离退休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在线反馈 | 收藏本页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  老年保健  政策法规  为您服务  党建工作  社团文化 
网站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23

 

 

离退休党总支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总结

自9月26日我院转入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以来,离退休党总支按照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部署,在离退休党总支各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围绕抓好思想发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意见、组织回头看等重点环节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任务。这个期间,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一次,在职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一次,各支部召开座谈会和民主生活会各一次。这个阶段工作的特点是,各党支部组织工作认真,党员和群众态度真诚,工作成效明显。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组织再学习 提高思想认识

9月28日,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董书记和苏院长在全院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离退休党总支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客观的总结,肯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阐明搞好分析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自10月8日起,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先后召开支部党员会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有关文件,全面掌握分析评议的环节、程序和要求,并安排和布置了本阶段的工作。


   二、发扬民主 广泛征求意见
   离退休党总支主要通过以下几种途径广泛征求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党组织和党员个人的意见。一是发放《征求意见表》,进行无记名的征求意见;二是各支部分别召开开支部党员会议,直接听取意见;三是召开老专家、老教授、老红军、老领导和各民主党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广泛征求和听取意见。四是设立党总支书记电子信箱、专线电话,广泛征求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党组织和党员个人的意见。五是通过党员之间和党员与群众之间相互个别谈心征询意见。六是召开各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座谈会,广泛征求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离退休党总支两名党政处级党员的意见。对收集的意见,离退休党总支、支部又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类归纳、汇总梳理,按规定分别向相关的党组织和党员本人作了反馈,并对意见较多的党员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这次征求意见涉及的面比较广,谈及的问题也比较衷恳。这些意见对帮助总支、支部和党员个人反思问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三、明确标准 认真进行党性分析
   9月28日,离退休党总支参照院党委提出的不同岗位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讨论通过并确定了离退休党总支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并引导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写出了书面党性分析材料。很多离退休党员不顾自己年龄大、有的身体还不够好等实际,也都认真撰写了个人党性分析。有些因身体原因书写有困难的,也按要求认真填写了个人党性分析答卷。各支部书记对党性分析材料逐一进行了审核把关。为了把党性分析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党总支又召开了有党总支委员参加的在职处级党员干部党性分析座谈会。通过多种形式的党性分析,促使党员,特别是在职党员干部,对自身的问题能够找得更准,分析得更明,夯实了民主评议的基础。


   四、严肃认真 开好民主生活会
   为了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效果,各支部会前都作了精心准备和安排。一是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有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文件,从而启发引导党员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别人,消除思想顾虑。二是要求会前每位党员都要按要求准备好个人发言稿,并对个别群众反映问题比较多的党员,有针对性地做好谈心工作。三是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在民主生活会上,广大党员能够认真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摆出了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作自我解剖,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方向。离休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和一些老党员带头发扬民主,率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给广大党员带好头。其它党员也敞开心扉,既坦诚解剖自己,又勇于批评他人,开展健康的思想交锋。对于来自同志之间的批评意见,大家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听取,认真反思,使民主生活会始终在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不少党员反映,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刻骨铭心的党性教育,终身难忘。四是会后及时跟踪。民主生活会后,各党总支、党支部注意观察党员的情绪,全面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把着力点放在教育提高,帮助转化上。尤其是对评议意见较多的党员,及时跟踪做好思想工作。


  五、注重实效,树立党员形象
  在本阶段,离退休党总支一方面组织广大党员深刻反省,自我剖析,直面不足,自加压力,迅速提高了素质,加快了进步;另一方面认真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具体要求,特别是在职党员能够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认真做好各自本身的工作,进一步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离退休总支提出了“坚定信念,与时俱进,营造和谐,关心学院,管好自己,影响周围”的二十四字口号,作为全体离退休党员的行动准则。老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关心社会,关心学院发展,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为建立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各支部的进展不一致,发展不平衡,个别支部还要安排补课;二是有的党员对自身一些问题的认识还有待于深化;三是有的党员对先进性教育的认识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和加强。

 

 

离退休党总支

                                      2005.10.28

 

 

 

 

 

 

 

 

通知公告
离退休职工体检
网络学习
离退休名单
合唱报名通知
春游通知
退休人员名册(2016年3月)(退休38...
关于举行离退休职工第二活动室挂牌...
关于举办麻将比赛的通知
关于对离退休职工活动场所进行调整...
工作动态
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新农村建设金秋花展
2017年离退休职工冬季健身走活动
2017年离退休职工麻将、象棋友谊赛
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昆明池•七夕主题公园
我院老教授首次参加陕西省老教授协...
院领导率队登门慰问我院九十岁以上...
离退休职工体检通知
我院老教授协会荣获陕西省老教授协...
离退休职工赴丹凤县棣花镇参观学习
老年保健
他们不该“走”得这样快
看望百岁奥运老人郭杰
春回大地 老年人养生正当时
老年人冬季养生3大战术
老年人旅游注意事项
骨质疏松症的日常保健
让动脉硬化重新变“软”
60岁 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适宜老人养生的“家庭环境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