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首 页
中心动态 招聘信息 优秀毕业生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 服务指南 中心概况 职业测评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规划未来,成就梦想”大学生(学业)职业规划比赛通知
文章来源:网络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 次 

“规划未来,成就梦想”大学生(学业)职业规划比赛通知


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从职业需求的角度去学习、完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有预见性地、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对于将来步入职场有非常大的帮助和指导作用。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不少学生存在人生目标不明确,缺乏职业规划,学习兴趣不浓,学习动力不足,自信心不足的现象。针对这一现象学生处精心策划本次“规划未来,成就梦想”——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一、比赛目的:帮助广大同学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树立和提高学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实践、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生活。
二、参与对象:我院所有在册学生
三、比赛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报名参赛(2014年11月27日—12月3日):学生处负责校园宣传,各年级办公室负责整个比赛的前期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以年级为单位报名至学生处,报名后学生处统一组织培训“如何撰写(学业)职业规划”
第二阶段:组织准备(2014年12月3日—12月10日):参赛学生搜集资料、撰写参赛作品,以年级为单位将参赛作品交至学生处,书面作品规格要求:1、参赛作品递交纸质版,使用A4纸打印装订,一律黑白。2、《(学业)职业生涯规划书》必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年级、院系、专业、姓名、学号、联系电话、电子邮件地址。
第三阶段:初赛阶段(2014年12月11日):初赛学生处将组织评委组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初选,初选评判标准:1、参赛选手的规划思路是否清晰,能否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爱好、家庭背景等因素进行分析,制定合理的学业职业规划,占60分。2、规划是否把自己的学业与自身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是否有可行性,占30分。3、规划对未来的描述是否积极向上,占10分。参赛选手如有创业规划可获加10分。
第四阶段: 决赛阶段(2014年12月17日):在全院范围内选10—15人参加决赛。决赛每位选手限时6-10分钟,选手按两个环节进行比赛,总分100分:1、选手对学业(职业)规划进行语言描述,总分70分(现场有PPT展示可获加10分)。其中选手的个人形象10分、语言表达能力20分、现场感染力10分、作品设计思路30分。2、现场问答,总分30分,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描述内容,进行提问。
四、评奖办法:
决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选手均有获奖证书和物质奖励。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办公电话:029-88409790      传真:029-88409790      邮编:71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