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首 页
中心动态 招聘信息 优秀毕业生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 服务指南 中心概况 职业测评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7年全国体育院校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次 

2017年全国体育院校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圆满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新时期高等体育院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实践方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北京体育大学承办、我院协办的全国体育院校2017年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2月19日上午在西安宾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科技干部处处长王赟,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家华、北京体育大学招就处处长陈莉及来自全国14所体育院校的50余名就业创业部门负责人与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学工部部长王志刚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王赟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做了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和体育人才现状为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鼓励各院校在今后的就业创业工作中要主动出击,不断拓展和挖掘新的就业创业潜力。着重强调今后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应把握和处理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国家宏观就业创业政策和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势的关系:二是处理好传统就业创业模式和新型就业创业方式的关系:三是处理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和体育毕业生就业创业市场进一步拓展的关系:四是处理好体育院校就业创业情况分析和体育院校学科建设的关系。

      A5CA

刘子实代表西安体育学院致辞,他首先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及北京体育大学把本次会议定于西安并由我院协办是对我院的充分信任,并表态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其次,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国14所兄弟院校的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最后,他从三个方面指出今后体育院校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依据,找准定位,做好研判,切实增强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明确认识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要求一线教师和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必须加强自身学习与实践,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三、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高等体育院校之间要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9FFD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到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国家职业指导师的李家华教授,全球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师、北森研究院GCDF资深讲师薛艺,北京源型悦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民盟北京市妇女委员会副主任陈郁教授,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以创新创业慕课为入口的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互联网新时代的职业形象》三个主题开展讲授,三位专家通过生动的案例、精彩的实践经验分享、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认识、拓宽了视野。此次培训还邀请我院部分辅导员参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D83C

987E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办公电话:029-88409790      传真:029-88409790      邮编:71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