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首 页
中心动态 招聘信息 优秀毕业生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 服务指南 中心概况 职业测评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生处举办《转变,从大一开始》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网络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16        浏览次数: 次 

为了更好的帮助我院大一新生做好角色转变和尽快的从心理上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并且让他们对学业生涯、职业生涯有所了解从而可以准确定位,制定行而有效的学业(职业)规划,提高就业意识,尽早了解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需求,20141015日下午220分,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特邀到中青育成专家讲师团成员,资深讲师汪楠为我院体育系、艺术系2014级学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转变,从大一开始”的大学生学业(职业)规划讲座。

讲座中,汪楠老师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分析研究了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性和当代大学生的就业取向,提出一些较为常见的问题。在大学里,大一是连接高中和大学的桥梁,是真正大学生活的开始,许多重要的转折就在这里发生。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和相关就业问题,汪楠老师提出了几个方面的解决之道,例如:培养通用就业能力,提升自身的思想和素养,多看书,多沟通,尽量利用大量资源,多参加校内社团活动,做全面的职业规划,学会从专业到职业的过渡。

汪楠老师在讲座中和学生互动,风格热情,利用自己的实例让同学们明晰了大学生活的意义,学会如何把握大学时光、规划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内外兼修完善自我,从而在就业形势日趋复杂的时代找到自己的出路。

汪楠老师讲座现场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办公电话:029-88409790      传真:029-88409790      邮编:71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