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首 页
中心动态 招聘信息 优秀毕业生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 服务指南 中心概况 职业测评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 次 

各系(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关于印发陕西省教育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教财〔2016〕29号)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届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陕教生〔2017〕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做好我院2017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及任务
坚持以人为本,做到精准发力、精准帮扶,全面实施“四个优先”的就业帮扶行动计划,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施100%的帮扶,对有就业意愿并愿意接受帮扶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100%实现就业。
二、帮扶措施
1.建立完备的就业帮扶工作台账。各系(部)要准确掌握2017届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残疾等各类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具体情况。特别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要摸清底数,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并指定专人管理,定期更新。对每名帮扶对象发放帮扶联系卡,实行动态管理,掌握每名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就业困难的具体原因,从他们的职业兴趣、求职意愿出发,帮助他们制定相应的求职策略,并跟踪求职情况,建立完备的动态就业工作台账,做到“一生一策”、“一生一档”、“一生一卡”。
2.实施“一对一”、“一对多”帮扶机制。学生处、各系(部)要积极组织专业教师、专家学者、知名校友、企业人力专员和专业培训机构,有针对性的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积极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形势、就业创业政策、职场礼仪、就业技巧等方面的专题辅导培训。全方位加大指导力度,并对就业困难毕业生优先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予以指导和帮助。要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举办“小型化、多样化、专业化”系列招聘活动,千方百计为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岗位;要加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开发优质就业岗位,优先和重点推荐帮扶对象就业。
3.建立供需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各系(部)要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短信、QQ群、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建立供需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向帮扶对象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并有针对性做好离校未就业帮扶对象的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切实做到“求职有人管,服务不断线”。
4.优先提供就业服务及岗位。各系(部)要向就业困难毕业生大力宣传基层就业项目、应征入伍、选调生等就业政策,动员他们报名参加。根据就业困难毕业生的求职意愿,通过多种形式,优先精准提供岗位需求信息。充分发挥就业基地、实习基地的作用,做好有意愿未就业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的推进工作,帮助他们通过就业见习提升职业技能、扩展就业机会。
5.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力宣传国家和省上有关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的各项政策措施,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了解、知晓政策和具体做法。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和支持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用人单位主动献爱心,学工部、团委要大力宣传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典型事迹,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联系各地人社、工会、妇联等部门,寻求各种专项帮扶。
三、建立精准帮扶工作保障机制
1.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学生处牵头,教务、各系(部)等有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强领导和协调,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各方资源,加大条件保障,做到精准发力、精准帮扶。
2.建立工作责任制。建立学院、部门、院系及辅导员帮扶工作责任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每一名帮扶对象学业有成、顺利实现就业。
3.强化考核评价。学院将于五月下旬对各系(部)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和考核,督查结果将适时通报并与学院年终考核挂钩。

四、工作要求
1.各系(部)要以“精准扶贫”的高度认真组织安排,确定专人负责,对照台账,逐人落实帮扶任务,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都能顺利就业。
2.请各系(部)5月2612:00前将《2017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信息台账》(附件1),《2017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联系卡》(附件2)报至就业指导中心(同时报电子版,邮箱:63420840@qq.com)。
3.将《2017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帮扶联系卡》(附件2)填写完整后发放至每一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

附件1)、(附件2)电子版在西体就业qq群共享中下载。

学生处

2017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办公电话:029-88409790      传真:029-88409790      邮编:71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