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实现追赶超越,推进我院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月17日,我院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院长朱元利,副院长文立新,党委副书记王跃生,副院长陈彦、刘新民、李富生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刘新民、文立新主持。各教学单位主任、副主任、总支书记、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人、省级教学名师、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院督导组专家、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彦做了题为《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我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同时,对我院未来三年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八大目标: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二是认真落实“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强化管理,有效监控,切实保障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四是强化实践性教学环节,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五是建立学风、教风协同管理机制,齐抓共管,实现学风、教风的根本好转;六是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改善教学条件;七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八是不断加强大学生竞赛训练工作。

陈彦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教学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坚持规模和质量的统一,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注重内涵发展,注重特色培育,努力形成领导重视教学,教师热爱教学,管理服务教学的良好氛围。在“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教育部审核评估即将来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将我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而努力奋斗。

体育教育系、运动训练系、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健康科学系、体育艺术系、体育传媒系、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武术系八个教学单位分别就系部、专业的建设现状、存在问题等情况向大会做了详细汇报,全面分析了系部建设中存在问题及成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报告,以及《西安体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西安体育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西安体育学院教师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三个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结束后,各组召集人就本组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是在我院关键时期召开的非常及时、重要的一次会议,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对于进一步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同时,各小组也为进一步加强系部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朱元利做了题为《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报告。朱元利代表院党委、行政向与会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和筹备大会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发言积极、效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目标。各小组汇报思路清晰,对存在的问题认识准确,学院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并抓好落实工作。同时,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内涵建设,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二是把握高等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加强本科教学工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以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为标志,以2017年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朱元利总结讲话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对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目标、扎实工作,激励奋进、开拓进取,全面深化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促进特色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