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陕西省运动与健康促进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本网讯 6月24日,“ 2017年陕西省运动与健康促进论坛暨西安医学会继续教育项目运动康复新技术学术交流会”在我院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西安医学会、西安体育学院主办,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承办。共有来自全国部分省市所属各级医院,相关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共70多家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我院健康科学系主任王琨教授主持。

我院副院长陈彦致欢迎辞,西安医学会主任彭慧、西安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康复科牟翔教授分别代表西安医学会和西安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进行发言,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代表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上午的学术论坛在牟翔教授带来的《生命在于运动》中拉开序幕,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教授分别作精彩报告并与现场代表进行了探讨互动。随后,专家代表们参观并体验了实验中心的康复治疗仪器。

下午的学术交流由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陕西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我院健康科学系的专家们作报告,充分阐释了运动康复领域的科技前沿和先进的治疗技术。

本次论坛围绕“健康中国,运动是良医”主题进行了交流,对体医融合、体医结合的快速对接,西北地区运动康复专业和学科的发展,运动处方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康复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