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教研室举行计算机教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来源:网络管理中心      作者:张晓丽    图:吴昊

为了进一步提高计算机类课程的教学质量,更好的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计算机教研室于2017517日下午两点半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计算机教学师生座谈会”,会议特邀我院督导组戴三育、张德强和鞠洪生三位专家出席,计算机教研室、计算机实验室和网管科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各系的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魏娟丽教授主持。

首先,计算机教研室主任王秋茸对我院计算机教研室师资情况、课程设置、考核方式等做了简要的介绍,然后每位与会的学生代表就目前的计算机教学内容、授课方式等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的意见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第一,对图形图像处理和音视频处理方法与技巧等相关课程需求较高;第二,对选修课程《电子竞技》表现出了较大的兴趣;第三,希望小班教学,能够得到针对性和个体化的指导。最后督导组三位老师指出本次座谈会对教学有极大促进左右,谈到教师要明确课程设置的目的,做好课程之间的衔接;学生要加强主动思考、主动学习的能力,为未来工作和生活做好充足的准备。特别肯定了计算机教研室老师的上课效果。

最后,魏娟丽总结指出:一是计算机教学会常态化地召开形式多样的座谈会,也欢迎每一位同学随时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二是教学方法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我们的,今天这个座谈会就是在努力探索最适合我们的教与学的途径与方法;三是会后计算机教研室继续召开研讨会,进行深刻地总结与梳理,努力提高计算机类课程的教学效果;四是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学习品质,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配合每一位老师上好每一节计算机课,提高自己的信息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