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图】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为推动我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4月12日,由学工部主办,党委组织部、工会、团委协办的我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教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

大赛特邀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长田民正、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党委书记刘运以及兄弟院校学工部长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院长朱元利、副院长文立新、党委副书记王跃生出席了大赛。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部、校主要领导,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三百余人观摩了比赛。

院长朱元利在讲话中强调辅导员队伍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意识,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珍惜工作岗位和机会,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努力追赶超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把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决赛阶段共分三个环节: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运用、沟通交际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辅导员利用所掌握的技能,通过个别谈话、情境模拟等形式,帮助学生解开心结,共商对策。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评委老师刘运做了精彩点评并给出了十分专业和中肯的意见。

   

辅导员对现场模拟的情境进行谈心谈话

整场比赛环环相扣,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辅导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他们以自信智慧的作答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辅导员同行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比拼,谢千获大赛个人一等奖;宗月民、刘薇获得个人二等奖;马红娟、贺去非、李西、陈巍之获得个人三等奖。体育系、运动系和健康科学系获优秀组织奖。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长田民正为一等奖获得者谢千颁奖

文立新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大赛的成功组织和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位评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凝心聚力,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充实自己,在明年的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上期待大家更出色的表现。

   

到会领导与全体获奖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