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专业课考试工作在我院顺利结束【图】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4月12日至17日,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专业课考试工作在我院顺利结束。来自我省十一个市(区)的5500名体育特长考生参加了体育普招专业课考试。

为了保证本次招生考试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4月11日下午,召开了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专业课考试工作动员大会。省考试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王新平、省考试管理中心普招处处长郝春怀、我院院长朱元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郝春怀代表省考试管理中心对所有考务人员重点强调了“四个务必”:务必高度重视,务必严守纪律,务必严格按程序操作,务必严查代考。我院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魏孝祖对参加考务工作的我院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部队学员和技术人员提出了招生考试工作“十不准”,要求全体考务人员要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认真负责,恪尽职守。朱元利强调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和省考试管理工作中心的部署,所有工作人员要严过程、严措施、防漏洞,促进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严把生源质量关,认真对待本次考试工作,对广大学生和家长负责,对自己的职业和学校负责。会后,各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实地演练。

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专业课考试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4月12日,正式开考第一天,省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征南、党委副书记王新平、普招处处长郝春怀,我院院长朱元利等领导同志巡察了考试现场。对我院组织的报名、检录、考试等环节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今年考试继续使用倍受考生和家长好评的电子发令自动计时系统、全站仪电子自动测距系统和大型LED屏同步直播考生考试成绩的做法,并在田赛考场继续由部队学员担纲测距插杆任务,径赛考场发令员在开考前半小时随机抽取定位时间段执裁发令,更显公平和公正。另外,采用封闭围栏硬质隔离,将预检录地设在了室外篮球场,确保了全封闭,又降低了对学院正常教学、工作秩序的影响。并且在百米起跑点和田赛各测试点搭建了防雨棚,将阴雨天的影响因素降低到最小程度,优化了考试环境。为更好体现以考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在800米考点为考生专门设立了免费饮水点,在考场外专门设立卫生医疗急救车,防止意外发生,确保考生安全。4月14日,我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专业课考试首次对媒体开放,将陕西省阳光招生举措进行了宣传报道。

省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征南、党委副书记王新平、普招处处长郝春怀,我院院长朱元利等领导检查考场

核对考生身份

考试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吴长龄、院长朱元利、副书记王跃生、副院长陈彦、省招办普招处处长郝春怀等分别到考试现场检查指导,并看望顶骄阳,冒风雨辛勤工作的考务人员,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截止17日下午,由监考人员和志愿者学生组成的200多名考试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谨负责,规范操作、准确测量,经过六天辛苦工作,顺利完成了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专业课考试的各项工作任务。

4月18日,我院还对足球专项特长考生进行了足球专项考试。有100多名考生参加了30米跑、颠球、踢准、运球绕杆射门等四个项目的考试,考生在达到相关要求后,除可报考我院体育类专业外,还有资格报考我院足球学院体育教育(足球)专业。

考生在100米考试中

考生参加立定跳远考试

考试成绩实时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