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全民健身与健康研究院在我院举行揭牌仪式【图】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陕西省全民健身与健康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本网讯 4月28日上午,陕西省全民健身与健康研究院在西安体育学院田径馆举行揭牌仪式。

揭牌领导合影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吴长龄、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院长刘新民主持。

院长朱元利介绍研究院筹备情况

陕西省全民健身与健康研究院由陕西省体育局牵头,并由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进行业务指导、设置和挂靠在我院的研究实体机构,服务于陕西省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事业发展。研究院成员以西安体育学院科研型教师为主,并吸纳国内外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著名学者,以固定研究人员和流动研究人员相结合的运行机制,采取院长负责制,并设理事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在科学决策咨询、战略规划、专业培训、督导与评估、项目研究、融合发展等全民健身领域开展研究和服务,为陕西省全民健身事业追赶超越发展目标提供智力支撑。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表示,研究院的揭牌是对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这一重大命题开始了“破题”,希望这篇大文章能在陕西开花结果。“希望以成立研究院为契机,带动西安体育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陕西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国体育事业作出贡献。”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讲话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说,研究院以“大体育观”的格局,围绕全民健身与健康重大问题的研究前沿发挥智库作用,探索出全民健身新的思路与举措,将为陕西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乃至全国培养创新型体育专业人才,为健康陕西、健康中国的建设作出贡献。

陕西省全民健身与健康研究院首席专家、西安体院健康科学系教授苟波介绍说,研究院聚焦于陕西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将统筹国内外优势资源打造一支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核心竞争力研究团队。“我们力争经过三到五年的建设,将研究院建设成为一个立足陕西、辐射西北、服务全国的研究性智库,为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提供智力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专家及代表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大家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了研究院的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