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更多>文件政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一届西安东盟国家留学生运动会在我院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4月30 日,由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三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主办、我院配合承办的第一届西安东盟国家运动会在我院篮球馆隆重举行。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代理总领事钟丽萍、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陈立龙、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辉比威、我院院长朱元利出席了此次活动开幕式。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我院留学生代表共计19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三个国家的领事馆总领事依次发言,他们对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希望留学生们在运动会上能够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奋起拼搏、团结友爱。领事馆将继续落实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积极致力于加强双方的人文交流,为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朱元利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与东盟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该利用此次机会巩固和扩大学院与各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丰富和提升交流层次与内涵,共同开创中国东盟区域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双方在热烈的氛围中互赠了代表各自特色的纪念品。

开幕式结束,第一届西安东盟国家运动会正式开始,留学生运动员在Chair Ball、七人足球、拔河、竞吃比赛、抢椅子等5个项目中展开角逐,最终马来西亚代表团凭借总体实力夺得本次东盟留学生运动会奖牌榜总冠军。

近年来,学院和东盟驻西安各领事馆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由三个国家领事馆合作举办的第一届西安东盟国家运动会规模大、人数多,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在陕的三国留学生增加了交流交往机会,同时给留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国与国间的民间交流,深化了学院与各国的友好往来。

院长朱元利与各领事馆领事等合影

留学生运动员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