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6-06-16  发布人:网络管理中心

我院召开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论证会

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题论证会于6月13日至14日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周里,副院长陈彦、刘新民同志,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了会议。副书记朱元利、王跃生同志,副院长文立新同志分别参加了联系系部方案论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高新友主持。

会上,我院16个专业方案撰写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就2012版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2016版方案的修改要点等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院领导及专家围绕各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规格的制定依据、课程设置与培养目标的符合度、实践环节课程与学分设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为2016版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依据。

论证会最后,陈彦副院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克服陈旧观念、本位主义、形式主义和功利思想。他还对培养方案修订的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专业在6月22日前修订完毕,教务处将把修订稿寄送兄弟院校进行外评,并于6月底完成2016版方案的定稿工作。

此次论证会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理清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