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高度重视 夯实责任 扎实工作 务求实效——我院召开迎接陕西省巡视诊断工作暨开学前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31  发布人:网络管理中心

   

   8月26日,我院在大会议室召开迎接陕西省巡视诊断工作暨开学前准备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吴长龄、院长周里、副院长陈彦以及各教学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彦同志主持。

   会上,招生办公室主任何佰虎同志介绍了今年招生情况,学生处、保卫处将根据招生情况对新生入校、宿舍分配、军训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教务处处长高新友同志就我院做好巡视诊断第二阶段工作的安排及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对此项工作的时间节点、目的意义、方式要求、我院前期所作工作及下一步的要求进行了重申和部署。

   教务处副处长马海涛同志宣读了《学院关于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系部及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精心组织,确保教学任务下达到位,教室和场馆安排到位,教师授课到位,教材、课程表、教学进度等教学文件发放到位。他说,为确保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院成立了由副院长陈彦为组长、教务处处长高新友为副组长、各系主任及教务处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教学巡查小组,将对新学期教学常规工作加强巡查,切实加强“三风”建设。有关院系负责人郑文海、李美霞同志作了发言。

   陈彦同志指出,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巡视诊断准备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希望同志们对指标体系进行深入研读,认真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支撑材料,细化工作方案。二是要工作到位,狠抓落实。为做好这次巡视诊断工作,学校已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和下发了多份文件,成立了工作机构,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职责,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责任到人,我们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凸显我院体育特色。三是要攻坚克难,积极准备。全院教职员工要克服畏难情绪,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把迎接巡视诊断作为梳理思路、查找问题、明确方向的重要机遇。他说,新学期即将开始,学院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要借助巡视诊断工作,切实加强教师的责任心和学生的上进心。教学工作要按规矩办事,课程安排不能随意变更,学生成绩上报要更加规范,教研室要恢复教研活动,上课、训练期间要更注意学生人身安全。

   周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巡视诊断工作的重要性,抢抓机遇,把巡视诊断工作作为我院下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契机;要认真做好本次巡视诊断的准备工作,通过扎扎实实的自查自评,摸清家底,凝练优势特色,寻找瓶颈与不足;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将此次巡视诊断工作与加强本科教育质量工程有机结合起来,各部门要在做好常规教学的基础上,规划完善工作机制,做到自查自改,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和展示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希望各部门从实际出发,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以实事求是、敢抓敢管、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积极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此次巡视诊断。

   吴长龄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高等教育遇到一系列难题,生源数量、质量有所下降,本科教育质量下滑,就业不容乐观。在这样的背景下,陕西省为推进高校深化改革、办出特色、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分批次进行了高校巡视诊断工作。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有“狼来了”的危机感,增强危机意识,树立问题导向,从对万名师生负责的政治高度来充分重视此次巡视诊断工作,认真安排,夯实责任,扎实工作。

   一是全院上下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来清醒地应对我们当前面临的各项困难与挑战。巡视诊断工作是全院性参与的工作,是全面性、整体性的任务,是对全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彻底检查,事关我们每一个部门和每一名师生员工。全院上下要齐动员,党员领导干部起到带头作用,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做好迎接巡视诊断工作。

   二是“当朝人要理当朝事”,还要理“昨日事”。各位处长、系主任对学院巡视诊断办公室分配的工作任务要勇于担当,不太了解的事务可以解释原因,可以了解情况,但绝对不能推诿。各系实行主任负责制,主任、书记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做好分工。各部门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把握时间节点,扎实贯彻落实学院总体安排部署。11月9日,我们将迎来省上巡视诊断工作组,之前我们还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还要安排新生入学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认真研究制定和落实本单位巡视诊断详细工作计划和工作内容,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时间明确、人员明确、责任明确,拧紧螺丝,未雨绸缪,把握时间,恪尽职守,做好自己分内的事。

四是学院巡视诊断办公室和各系部、各处室之间要做到沟通通畅,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协调性。一定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力协作,克服困难,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巡视诊断准备工作。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