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定位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发布人:

各二级学院:

为保证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运行,现将下学期教学任务书下发,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培养方案及教学任务书仔细核对,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必修课教师安排原则

1. 必修课学科课程按同专业同年级2个自然班合并授课上报1名教师;必修课术科课程按1个自然班或人数达到40人安排2名授课教师进行授课。

2. 个别必修课专业课、必修课专业基础课的学科课程若因实践学时较多需要单班授课的情况(培养方案中必修课专业课实践学时占总学时一半及以上的,被认定为“实践学时较多”),可按1个自然班上报1名教师。

二、选修课教师安排原则

1. 选修课学科课程按100人为1个合班报1名教师;术科按40人为1个合班报1名教师进行授课。

2. 选修课最终合组班情况以教务系统安排为准。

三、专项课程教师安排

1. 体育类专业专项课程依照本学期学生分组分队情况报送教师。专项授课时间及2020级、2021级专项队分布见附件1中各工作表。

2. 艺术类专业专项课、武术专业专项课务必按分组分队情况报送教师,教师定位须精准到某组某队。

四、“教研室—学院”专业课自主排课安排

为进一步满足教研室排课需要,逐步完善排课流程,根据逐步下移管理中心、发挥各二级学院能动性的要求,继续推行“教研室—学院”专业课自主排课模式,自主排课教研室试点名单如下:

1. 体育教育学院体操教研室、田径教研室、游泳教研室;艺术学院操舞教研室、体育舞蹈教研室;武术学院套路教研室。

2. 自主排课教研室的排课时间、顺序和要求,由教务处教务科协调安排,并根据实际排课进度节点单独通知。

五、特殊要求备注

1. 对授课场地或教室类型有特殊要求的,请在“备注”栏填写清楚教学场地类型(有实验学时的课程请备注调至实验楼上课的起止周数)。

2. 个别课程确因教学需要,未按各类课程教师安排原则上报教师的,教研室须论证其合理性,并在《教师定位表》备注栏注明原因,报教务处审批。

3. 根据目前学校教学资源情况,对排课时间有特殊要求的受理,仅针对同时承担两校区教学任务的教师,其他情况提出的时间要求不予受理,请各教学单位务必加强审核。

六、填报教师定位表时,各教研室须审核教学任务书的准确性和教学任务安排的合理性,仔细核查教学任务表是否和培养方案一致,若不一致,请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

七、各教学单位于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17点前根据教学任务书完成教师定位表的填报,纸质版由教研室主任签字盖章并加盖教学单位公章,以部门为单位统一交至行政楼112室,电子版发送至xtjwk9417@163.com


附件(已发各学院):

1. 2022年秋季学期-必修课&专项&预科班教学任务书(含专项上课时间及专项组队情况)

2. 2022年秋季学期-选修课&限选课教学任务书(含选修人数)

3. 2022级新生预估招生分班和人数情况(参考用)

4. 2022年秋季学期开设课程教师定位表(空表)

 


 

教务处

2022年5月17日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