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督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9  发布人:

西疫控部发[2021-2022]20号


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加强线上课堂教学督导,保障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过程管理,根据《关于调整本科生本学期考试及相关教学工作的通知》(西疫控部发﹝2021-2022﹞9 号)文件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督导工作部署如下:

一、各二级学院应成立教学督导工作组

各二级学院是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的主体,线上教学开课期间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夯实责任,成立教学督导工作组,制定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实施方案,督导教师做好线上课堂教学和学生做好线上学习工作;教学督导工作组应根据不同专业线上教学的特点和要求开展教学检查,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二、教学督导工作组主要工作内容和要求

1.教学督导工作由线上督导和线下检查两个部分构成,各教学单位应落实部门教学督导工作组跟班进群(在线课堂)督导线上教学运行的工作;落实教学督导工作组线下(学生宿舍等)督促学生上课的工作。

2.教学督导工作组应全面检查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全面掌握各门课程的授课专业班级、授课时间段、教学平台、授课方式;检查教师是否认真执行线上课程教学方案(包括课程教学计划、考核方案、教案);检查线上课程教学的实施情况(包括直播授课、布置学习任务、到课率统计、在线互动、线上辅导与答疑、学习评测与结果反馈等)。

3.教学督导工作组应全面检查学生线上上课情况。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院党政负责人、学院管理人员以及教职工在做好防护的条件下采用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进入学生宿舍检查了解学生在线上课情况,做好线上教学期间教风、学风的督导与反馈,确保线上教学正常有序进行,保障课堂教学质量。

4.教学督导工作组应做好教学检查、督导记录,发现问题应及时督促整改。

5.各二级学院应认真梳理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教师线上教学、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做好线上课程巡查、督导、反馈等工作,及时对本学院线上教学总体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做好相关材料收集、整理等工作,并于每周五 17:30 前将本周线上学院教学督导工作通报电子版报教务处教学建设质量监控科(邮箱jxk9452@163.com)


西安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 年 1 月 6 日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