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体育学院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9  发布人: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不断激发高校课堂教学活力,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陕教高办〔2021〕24号)要求,我校决定开展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条件

(一)参赛教师应为本校在职在岗教师,年龄在55周岁以下(1966年11月1日以后出生);

)教师授课对象应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包括其他类别学生。

)已获我省大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得参赛。

、比赛分组

(一)职称分组。

根据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二)学科分组。

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按照12个学科大类,将每个职称分组再分为文科组、理工科组和术科组三个比赛组。

1. 文科组。哲学、法学、教育学(教育学类)、文学、历史学、管理学、经济学。

2. 理工科组。理学、工学、农学、医学。

3. 术科组。艺术学、教育学(体育学类)。

三、申报要求

   根据省级复赛申报职称要求,本次校级比赛积极鼓励正高级教师参赛。部分体育类专业二级学院(体育教育学院、武术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艺术学院)正高级教师参赛人数不少于1人。

四、校赛内容

校级比赛包括提交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现场教学展示及回答专家提问三个环节。

(一)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效应。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校赛不做字数要求,省赛字数要求4000字左右)。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目录详见附件3

(二)现场教学展示。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教学综合展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术科组参赛教师现场教学仅展示理论教学)。参赛教师可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自行携带教学用具。为了保证师生互动效果,现场教学展示授课教师须自带学生8-10名时间15分钟。

(三)回答专家提问。根据课堂教学和创新成果展示情况,专家重点围绕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进行回答,时间5分钟。

五、大赛奖励

按照评选标准推荐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按照西安体育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文件“专任教师岗位工作量核算办法”予以奖励,并择优报送参加省赛。

六、材料报送

学院118日(星期)前,报送以下纸质材料至行政楼327室,电子版发至邮箱jxk9452@163.com。

1. 《西安体育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1),一式1份;

2. 《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复赛报名申报书》(附件2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一式5份

联系人:许朝阳 杜国行   联系电话88409394。

附件:

1.西安体育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报名汇总表

2.西安体育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报名申报书

3.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

教务处

20211028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