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本部(含光校区)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5  发布人:

各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学校最新工作安排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本部(含光校区)本科生将于2021年9月6日实行线上教学,待学生于10月8日-9日陆续返校后进行线下教学。为切实做好本科生线上线下教学的各项工作,现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本部(含光校区)线上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线上教学对象

校本部(含光校区)全体本科生。

二、线上教学时间

2021年9月6日—10月8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1周至第5周)

三、具体安排及相关要求

1.教学计划安排

教师原则上必须按照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及课程安排表进行教学,不得私自更改上课时间或占用学生其他课程时间。

2.线上教学授课方式

本次线上教学须以直播教学方式为主,借助腾讯课堂、腾讯会议、超星学习通平台、QQ等软件,采用“PPT+讲解”、“板书+讲解”的方式开展在线直播教学。教师应充分利用我校校级/省级一流课程在线教学资源等协助教学,同时鼓励教师在我校课程教学平台自主搭建校内课程用于本阶段教学,并为后期一流课程建设奠定基础。

3.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时间节点

(1)2021年8月30日前,各开课教学单位论证并确定课程在线教学方式及教学资源或教学平台,并着手准备相关教学资料、完成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对所选教学方式进行实测,按照要求填写《西安体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本部(含光校区)本科课程在线教学信息统计表》(附件1),各二级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将统计表汇总后发送电子版至教务处教务科邮箱。

(2)2021年9月3日前,各二级学院安排辅导员组织各年级本科生做好在线学习条件准备,建立上课班级同各授课教师的联系,帮助学生尽快掌握在线学习方式;各教学单位负责确认本单位任课教师同开课班级建立的联系是否畅通,是否完成课堂创建、学生导入以及近期教学资料上传等工作,是否能保证在线教学需要。

(3)2021年9月4日前,教师全方位做好开课准备,及学生在线学习指导和辅导等准备工作,确保9月6日顺利开课。

4.其他要求

(1)各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应因课制宜,科学论证、选择在线教学方式,要求所有任课教师依托在线教学平台或软件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为避免因网络不稳定等问题引起的平台使用故障,建议教师准备多个教学预案。

(2)在线教学期间,任课教师进行在线教学时每周答疑不少于两次,每周必须批改一次学生提交的作业,并由教师保留相关学习和作业材料数据待学生返校后统一认定。

(3)各二级学院需对本学院学生情况进行提前摸底,对于学生家中无网、手机流量偏低等情况进行备案,并制定学生学习计划,帮助学生完成线上学习,确保教学覆盖到每一名学生,后期学校将不再单独安排补课。

(4)因参加十四运等原因需要调停课或请假的师生,教师须严格按照西安体育学院调停课等相关规定提交申请,学生须提前按制度办理公假手续。

四、线上教学质量监控

1.在线教学开课期间要求各二级学院和教学单位要夯实责任,成立各在线教学检查督导小组,提前制定督导计划,并落实本单位在线教学检查督导小组跟班进群检查督导在线教学运行的工作,落实年级辅导员跟班进群(线上)督促学生上课的工作。

2.学校教学督导组将对在线授课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全程督导,要求校督导组提前制定督导计划,跟班进群,确保校本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有序开展。

五、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安排

本部(含光校区)2021级本科新生于10月8日至学校进行线下报到上课,10月10日-10月24日开展军训,10月25日继续进行线下教学。2019级、2020级本科生于10月9日返校后开始进行线下教学。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师生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我校教学工作正常顺利开展。


教务处

2021年8月25日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