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生之窗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教师之窗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3  发布人:



西体教发[2021]07


关于做好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新增专业申报以往工作流程以及学校《西安体育学院本科专业设置办法》精神,学校提前启动新增专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如有变动,具体以教育部通知文件为准:

一、申报条件

各专业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附件1)进行新增专业申请,基本条件如下:

1.符合国家经济建设与科技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要,是社会与人才市场信息反馈的体现,必须有相对稳定、数量足够的人才需求。

2.具有科学规范的专业发展规划,有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的人才培养方案。

3.有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必需的专职教师队伍及教学辅助人员。

4.具备开办专业所必需的经费、教学用房、图书资料、仪器设备、实习基地等办学条件,有保障专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制度。对于跨学院设置的新专业,相关院学院必须协商落实上述办学条件。

二、申报材料

十四五”(2021-2025)期间计划新增专业须提交

“西安体育学院‘十四五’期间拟新增专业申报汇总表”(附件2)。

2021年拟新增专业须提交

1.“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拟新增专业申报汇总表”(附件3);

2.拟新增本科专业所在学院发展规划;

3.拟新增本科专业申请报告(简要说明设置新专业的主要理由、可行性分析和其他情况,院长签字、盖院章);

4.拟新增本科专业培养方案;

5.《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附件4,一式五份);

(备注:专业目录内专业为“备案专业”,专业目录外的专业为“审批专业”。)

6.其它补充说明材料。

三、申报时间及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4月30日17:00前将纸质版材料报教务处教学建设质量监控科(行政楼327室),电子版发送至jxk9452@163.com。

2.教务处汇总申报材料后将组织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2021年度校内新增专业评审答辩,请申报专业准备10分钟汇报PPT。

3.学校将根据上级部门文件要求,组织申报专业登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与服务平台》进行系统填报,各学院须安排专人完成系统填报相关事宜。

请各学院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依据,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本学院发展,高度重视新增专业的申报工作,抓紧时间对拟增设专业进行市场调研和论证工作,认真撰写申报材料,按时申报。


附件:

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

2.西安体育学院‘十四五’期间拟新增专业申报汇总表

3.2021年西安体育学院拟新增专业申报汇总表

4.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2019年版)




教务处

202131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