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体育学院第四届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6  发布人:

各教学单位:

为促进我院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在总结我院前三届教师微课教学比赛成果基础上,学院决定举办“西安体育学院第四届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专职任课教师。

二、比赛内容及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可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所列的13个学科大类自选知识点,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三、参赛作品要求

1.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

2.参赛作品及材料须是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享有作品著作权,须同意授权赛事主办方及其依托单位享有网络传播权。所有参赛作品向社会免费开放。

四、校内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根据比赛要求,各系、网络中心、思政部、足球学院应积极组织、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比赛,各系部申报参赛下限名额表见附件1,多报不限额。

2. 材料报送

(1)各系部于11月16日前,报送以下材料《西安体育学院第四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复赛推荐汇总表》、参赛教师教学设计文本及多媒体教学课件。

(2)各参赛教师于12月14日前将微课视频交于教务处,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五、奖项设置

(一)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按照《西安体育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二)择优推荐参加陕西省第四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

六、相关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发动教师参与。

2.为进一步提高参赛教师微课设计与制作水平,提升本届微课教学比赛质量,我院将聘请相关专家及微课制作技术人员对参赛教师进行“微课教学设计与制作”等相关培训。

3.陕西省教育厅开设“微课教学设计与制作”相关网络课程(网址http://online.enetedu.com/snnu),课程以免费在线点播形式进行,各参赛教师可根据需要自行学习。

 

 


 联 系 人:张 楚

 联系电话:88409452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五日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