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体育学院课堂教学创新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8  发布人: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陕教高办[2018]1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促进内涵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决定于2018年6-10月开展“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陈

副组长:高新友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马文国 马增强 张民朝 张葆欣 杨中河 郑文海 周家颖 赵志伟     高新友  

办公室主任:李 蕾(兼)

办公室成员:王丽芳 郭朝军  

二、参赛条件

(一)参赛教师应在职在编,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年龄在55周岁以下(196311日以后出生);

(二)教师授课对象应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包括其他类别学生;

(三)参赛教师课堂教学应体现课堂教学创新的要求,有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课堂教学环节和要素创新的实践基础。

三、比赛分组

根据参赛教师年龄,分为两组:

(一)青年组:参赛教师年龄35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中年组:参赛教师年龄在55周岁以下(1963年1月1日--1983年1月1日出生)。

各系推荐教师参加决赛名额分配表

序号

教学部门

决赛入围人数

备注

1

体育教育系

2

中年组1人

2

运动训练系

2

中年组1人

3

体育艺术系

2

中年组1人

4

体育传媒系

2

中年组1人

5

健康科学系

2

中年组1人

6

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

1


7

体育经管与管理系

1


8

武术系

1


9

思政部

1


10

网络中心

1


11

足球学院

1


合计


16


四、校赛内容

(一)教学设计方案。同一课程不同参赛选题的教学设计方案2套。

(二)课堂教学。参赛教师通过课堂教学综合展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术科教师仅展示理论教学)。参赛教师可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自行携带教学用具,时间45分钟。

五、材料报送

各系部于914日(星期五)前,报送以下材料:

(一)《西安体育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

(二)《西安体育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推荐表》(见附件2)一式一份。

(三)教学设计方案。同一课程不同参赛选题的教学设计方案2套,格式规范见附件3

六、其他

(一)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按照《西安体育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二)择优推荐参加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教务处

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八日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