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8  发布人:

西体教发[2018]13号


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继续推进“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学院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分三类:1.创新训练项目,是大学生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2.创业训练项目,是大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3.创业实践项目,是大学生团队,在学院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项目类型主要包括: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6.“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以上各类项目可自主选择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详见附件3)

二、申报对象

1.我院1-3年级本科学生、1-2年级研究生。

2.我校毕业五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7月1日之后毕业)仅可申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

三、申报数量

各系申报项目总数不应少于下表中规定数量,上不封顶。

体育系

运动系

足球学院

经管系

传媒系

艺术系

健康系

社体系

武术系

研究生部

34

44

3

9

17

21

17

9

6

9

注:以上数据根据各系学生数的18‰核算。

四、经费资助与政策扶持

对立项的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给予每项不低于0.2万元的经费资助;国家级、省级项目按上级文件要求执行。

根据《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管理办法》和《西安体育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替代方案实施暂行办法》的规定,我院对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师生,根据《西安体育学院教学成果奖励办法》给予相应的奖励。

五、注意事项

1.凡申报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项目须同时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人须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进行报名(网址:http://cy.ncss.org.cn/)(详见附件4)。

2.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已经成为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成员,且项目尚未结题的学生不得再次申报。

3.申请人必须选择至少一名相关学科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具有讲师及以上技术职称,每位指导教师每年指导的项目不得超过两项。

4.各系必须严格审查申报信息的真实性,所有项目负责人须填写《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诚信承诺书》,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有全部责任。一经发现申报书中存在虚假信息,或者项目研究过程中存在抄袭他人研究成果、作品,及其它弄虚作假的行为,将立即终止项目资助,返还项目经费,并在全院范围内对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进行通报批评。

六、申报程序及时间

1.各系组织学生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请在教务处网页“下载专区”中下载),其中创业实践项目需单独报送详细的商业策划书;督促学生完成网络报名。

2.2018年 4月27日前以系为单位将项目申报表(一式三份)、诚信承诺书及项目汇总表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申报表电子版文件命名方式:“项目负责人所在系部+姓名+项目类型”。例如:“体育系-张三-创业实践”。逾期不再受理。联系人:洪夏君,电话:88409452邮箱:jxk9452@163.com。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

附件2: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3: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的通知》 陕教高办(2018)5号

附件4:《大学生服务网学生操作手册》

以上附件可在教务处“通知公告栏”中下载。






                        教务处

     二○一八年四月三日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