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第二课堂活动经费管理细则(试行)

发布时间:2017-09-29  发布人:

西安体育学院第二课堂活动经费管理细则

(试行)


一、总 则

第一条 为了有效落实《西安体育学院第二课堂实践教学管理办法》,加强对我院第二课堂活动经费的管理,规范第二课堂活动经费使用及报支程序,特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第二课堂活动具体内容包括:科研方法训练、实践能力培训、科技活动、创新创业活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活动、文体活动、论文发表、专题讲座以及考证等方面。

第三条 第二课堂活动经费是由学院设立的专门用于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专项经费,总经费每年度按照学生人数进行核算划拨

二、经费管理与使用

第四条 各专业第二课堂项目经费施行年度核算制,项目所需经费要填报《本科教学经费预算表(第二课堂)》,并报教务处备案。

第五条 各教学部门应遵照专款专用、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按照学院财务管理制度及预算使用第二课堂活动经费,保证经费用于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不得挪作它用。

第六条 第二课堂经费主要用于培训、咨询、竞赛、办公、印刷、差旅、交通、物品和资料购置以及奖励等方面。奖励应坚持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原则,杜绝肆意扩大物质奖励。经费具体开支范围如下:

第二课堂活动经费开支范围表

序号

支出细目

内容

支出范围

备注

1

办公费

指文具、纸、耗材等办公用品的支出费用。

≤10%

此比例适用于各单项支出内容,也可适用于整体支出内容

2

图书资料费

指购买图书等费用。


3

印刷费

指打印、复印、制图等费用。

≤10%

4

差旅费

指完成活动而产生的市外交通费、食宿费等费用。执行标准参照学校财务管理制度。

≤15%

5

交通费

指为完成活动而产生的市内交通费用。执行标准参照学校有关财务管理制度。

≤10%

6

项目资助费

指学生第二课堂活动项目系级立项资助费用(≤0.1万/项)。


7

器材、材料费

用于购置第二课堂活动所需的器材、材料、耗材等费用。

≤15%

8

租赁费

用于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所需服装、道具等费用。

5%

9

培训、评审费

指对学生进行业务培训、评审等活动产生的费用。


10

劳务费

指组织活动人员的劳务支出等。

5%

11

专家咨询、讲座费

指为开展项目研究而进行的问卷调查、统计分析、专家咨询等支出的费用。

≤5%

12

奖励费

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比赛等奖励费用支出。

≤5%

第七条 第二课堂活动产生的培训、指导费,按照学院超学时标准进行核准付酬。

第八条 专家咨询费、讲座费发放标准按照学院财务处的相关规定执行。

第九条 项目资助经费由承担项目的学生使用,项目支出明细参照院级相关项目管理办法,待项目结题验收合格后方可报销。

第十条 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购置的物品应符合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达到固定资产标准者应按照国有资产管理处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第十一条 各系学生第二课堂经费实行财务审批一支笔制度,由系主任审批,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

第十二条 项目经费报销须严格遵守学院财务制度,项目经费使用情况需经系主任审核、签字后方可报销。

第十三条 各系应做好各项经费单据的建档保存和经费收支记录工作,以便核查。

第十四条 学院不定期组织第二课堂专项检查,查阅第二课堂活动相关文档和材料,确保第二课堂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三、附则

第十五条 本细则自通过之日起开始试行,以往有关第二课堂活动经费管理规定同时废止。

第十六条 本细则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