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 管理制度 质量工程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试卷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8-07-19  发布人:

 

为规范试卷管理工作,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试卷的保密

一、命题教师及接触试题的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试题。

二、健全各项安全保密规章制度,切实做好考试试卷在打印、印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

三、如发生泄露试题情况,要迅速采取措施变更试卷或试题,并按照《西安体育学院教学事故界定与处理办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第二条 试卷的整理归档

一、录入成绩之后,阅卷教师须将试卷(包括正常结课考试、补考、缓考和毕业清考试卷)以班级为单位整理清点,并由教研室统一管理,不得遗失。试卷保管人对试卷要登记造册。

二、试卷归档材料应包括参考答案、评分标准、试卷分析报告、学生成绩单、考场记录单、空白试卷、学生考试试卷和考试命题审核表。

三、试卷保存时间至学生毕业后三年。

第三条 试卷归档要求 

一、试卷要以授课班级为单位进行装订,自然班要按学号的顺序排列试卷。

二、试卷前面要统一装订《西安体育学院考试试卷(专业年级)》或《西安体育学院考试试卷(班级)》封面,内容填写应完整准确。

三、补考、缓考和毕业清考的试卷,要按照不同科目单独装订,并加订教务处统一印制的封面。

四、各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对考试材料(包括必修课考试试卷材料、选修课考核材料、补考试卷)的管理工作,各种考试材料必须存放于教研室,并由专人负责。教务处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单位试卷管理情况进行抽查,对出现试卷材料丢失、损毁等现象者学院将严格按照《西安体育学院教学事故界定与处理办法》予以处理。

第四条 试卷查阅

1. 学生提出申请,学生所在系分管教学副主任签署意见。

2. 学生所在系(部)教学秘书向授课系(部)教学秘书提供材料信息。

3. 教研室查阅试卷。

4. 查阅结果由学生所在系教学秘书告知学生本人。

本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通知公告
教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