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规章制度 体育竞赛 运动训练 培训专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竞赛 >> 竞赛计划

2023年西安体育学院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2023-05-07 |

一、比赛主题:

    为丰富我校学生文化生活,激发在校学生积极参与竞赛训练活动,不断提高各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检验我校羽毛球教学和训练效果,提高羽毛球技、战术水平和学生裁判临场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发展,主题名称为羽你相约、羽爱同行

二、主办单位:西安体育学院

三、承办单位: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乒羽教研室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1含光校区羽毛球馆: 2023年5月15日-5月17日

2、鄠邑校区羽毛球馆: 2023年5月10日晚18:00(预赛)、2023年5月17日(决赛)

 (*若有不可抗拒因素影响,比赛时间暂定)

五、比赛项目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六、参赛资格:

          1   参赛单位: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运动休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武术学院、体育艺术学院、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足球学院、研究生部。

    2 参赛运动员为西安体育学院在校注册就读学生。

    3所有报名参赛的学生只能报一项,不得兼项。

    4、参赛分为甲组(专业组),参赛运动员须为羽毛球二级运动员等级以上运动员报名参赛(含二级);乙组(非专业组),没有羽毛球运动员等级运动员报名参赛。

    5、甲人组参赛项目人数或队数不得少于4人或4对;乙组参赛项目人数或对数不得少于8人或8对,否则将不予通级。

    6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无心脏病、血管性等不宜剧烈运动的疾病。

    7、组委会有权对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做出最终决定。

七、比赛办法:

    1、比赛分为含光和鄠邑两个校区,两个阶段进行比赛。含光校区于5月15日至17日进行比赛

    2、鄠邑校区于5月10日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五个项目均打至四强,17日与含光校区在本部进行最终决赛,决赛在含光校区举行。

        3、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前两个校区八强运动员进行抽签交叉比赛。

    4、比赛采用单淘汰赛制,第一阶段(四分之一前)比赛为三局两胜15分制,若打到14平时不追加比分,15分封顶,打到第三局时7分交换场地;第二阶段(四分之一后)比赛为三局两胜21分制,若打到20平时追加比赛至30分,30分封顶,若出现第三局,第三局11分交换场地。

八、比赛用球: 澳加林1号

九、竞赛规则

    所有比赛采用中国羽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十、奖励办法

    1、甲组比赛奖励前四名,三四名并列第三。

    2、乙组比赛奖励前八名,三四名并列第三,五至八名并列第五。

    3、比赛设“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人数比例为1:10)。

十一、其他:

       1各参赛运动员请自觉遵守赛场规定,场内不得大声喧哗,不得从比赛场

内穿行,讲究卫生,爱护场内运动设施,维护整场比赛秩序。

    2、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遇有争议服从裁判裁决。

    3、妥善保管好个人衣物和贵重物品,严防被盗丢失,并确保各方面安全。

    4、为了保证比赛的连续性,请参赛运动员关注比赛时间。各场比赛时间

提前或延时结束,下一场比赛时间相应提前或延时,迟到十分钟者按弃

 权处理。

    5、所有参赛学生在比赛前必须出示学生证、图书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手机照片不予认证参赛)

    6、所有参赛学生在报名以及比赛期间禁止一系列弄虚作假行为,若期间发现此类行为,将取消比赛资格。

十一、报名办法

1、报名时扫码进入微信群(见附件2),请登录EXCELL表格,分清楚组别并登记好参赛项目、姓名、性别、年级等信息(羽毛球单招学生请在姓名后标注出一级或二级)。

2、报名联系人: 王伟 电话:18291402650

3、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5月6日18:00前

十二、裁判组

教师裁判员:张颀(国家级);刘海国、黄祯耀、吴洁、宋程、王伟、崔嫚(国家一级)。

学生裁判员:羽毛球专修及主修学生实习实践担任。

十三、比赛解释

1、羽毛球馆为1-10号场地,对阵图数字标记依次解释为日期、场地号、场次

(如:“10四③”即,5月10日、四号场地、第3场;如:“17七②”

即,5月17日、七号场地、第2场)

2、本竞赛规程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四、疫情防控方案

为加强赛事期间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范,及时做好疫情发生的救援处置工作,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目标

1、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及时有效的采取各种预防措施,依法、科学、规范统一防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确保参赛人员、裁判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各参赛人员、裁判及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按照管理原则,关注疫情变化,加强疾病宣传,及时启动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防疫要求

1、全面检测,不留死角。所有参赛人员、领队、裁判员报名时需提供近7天体温情况正常表、近14天无中高风险区旅行史承诺,经过测体温、出示健康绿码后方可参赛。

2、各参赛队在报到时应向组委会交验全队参赛人员赛前7天的每日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健康状况监测结果。凡赛前7天内没按要求进行体温测量或测量结果不正常、有高中风险地区生活史或接触史、没有健康绿码的不能参赛。

3、羽毛球馆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处,对检测过程中出现身体异常的人员,进行隔离。

(三)场馆防疫

1、比赛场馆实施封闭管理,禁止与赛事无关人员入内。羽毛球馆门口须配值班人员,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岗,配洗手消毒液,进入场馆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使用额温枪进行体温检测,一律凭学生证进入(一切与赛事无关人员等严禁进入,对不听劝阻强行进入的无关人员将采取强制措施扭送公安机关)。进入场馆后进行分区块管理,尽量避免人员交叉。

2、训练、比赛用场馆,须保证每天做好消毒工作。工作人员须每天对训练场馆内地面进行消毒。

3、工作人员每天对训练场馆内高频接触部位,可选用擦拭、喷雾的方法,一般选择有效氯浓度为500mg/L的含氯消毒剂,作用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拭干净,每天至少一次。

4、训练、比赛场馆根据赛区实际人数和情况,配备足够的体温计、额温枪、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并对参与联赛工作的健康检查、安保人员,须对工作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培训以及体温计、额温枪、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品使用培训,保证规范使用。

(四)应急保障

1、应急队伍赛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应组建现场应急救援队伍。

2、应急物资与装备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组织储备适量的应急防护物资,如防护手套、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红外线测温枪等。赛事机动应急小车1辆,应急期间优先保障疫情防控需要。

3、应急路线(距离最近医院)赛事活动地点最近医院为(陕西省人民医院)距离0.5公里。

 

 

乒羽教研室

2023年5月4日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