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规章制度 体育竞赛 运动训练 培训专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竞赛 >> 竞赛计划

2022年西安体育学院健身气功比赛竞赛规程

2022-12-01 |

2022年西安体育学院健身气功比赛竞赛规程

 

主办单位:西安体育学院

承办单位:武术学院套路教研室

竞赛时间:2022年11月30日晚上18:30

竞赛地点:11月30日含光校区武术套路馆一楼

 

    一、比赛名称

2022年西安体育学院健身气功比赛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30日(晚上18:30比赛开始)

地点: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套路馆一楼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体育学院

承办单位: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套路教研室

四、参赛单位

武术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运动  与健康科学学院、运动休闲学院、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部、竞技体育学校。

五、参赛资格

西安体育学院在籍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

六、比赛项目

(一)个人赛项目

1.健身气功·易筋经

2.健身气功·八段锦

3.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

(二)集体赛项目

1.健身气功·易筋经

2.健身气功·八段锦

3.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

以上竞赛项目为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改编推广的缩编版普及功法。

七、参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为个人项目比赛和集体项目比赛

(二)各代表队可报领队 1 人,运动员人数不限。

  )每名运动员最多可报个人项目两项(集体项目除外)

  )参赛运动员必须持有学生证或有效证件方可参赛,检录时对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五)集体项目比赛,每个参赛队须 6-10名队员同时上场

(六)报名后的代表队原则上不得更换队员,如确需更换,须报组委会批准。

(七)运动员在参赛资格上经查实有违反规定的,取消全队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运动员(队)被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的,已完成的比赛结果不再改变,其被取消的名次依次递补。

八、竞赛办法

(一)功法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2017 年修订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试行)》

(二)功法比赛参赛队上场队形,个人项目均为“一”字形排列,集体项目采用“两横排错位”站立。

(三)功法比赛均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发行的《健身气功比赛展演音乐》中的伴奏音乐。

九、录取与奖励办法

(一)个人项目参赛人数达8人以上录取前 6 名,不足8人减一录取,个人项目不足6取消编排。(集体项目参赛队伍达8队以上录取前 6 名,以此类推。)

(二)为各项目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发奖牌和证书,为录取的四至六名运动员颁发证书。

)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和个人10%,评选标准及办法另订。

十、裁判员选派

裁判员由组委会统一选派,一级裁判员和部分二级裁判员,优选8%为优秀裁判员。

十一、其他

(一)参赛单位、运动员、裁判员要严格遵守和执行竞赛规程、规则和相关规定,公平竞赛,公正执裁。如有违反,将视情节按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请各队领队按通知时间到武术套路馆按时参加组委会会议和技术会议。(时间待定)

)比赛结束后将在比赛场馆举行颁奖仪式,请各获奖队和个人准时参加颁奖仪式。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五)本规程解释权属组委会。

附:2022年西安体育学院健身气功竞赛报名表

十二、报名和报到

1、报名

网上报名渠道截止2022年11月28日之前开放。

       

(二)报名咨询电话:18773237977 魏玉芳

(三)现场确认:为及时准确核对报名情况,不出现漏报漏编现象,请各参赛队领队于2022年11月28日前与杨溶联系,将网上报名表进行签字确认,各代表队领队将确认表一式两份盖章后交给杨溶,报送后不得更改,逾期不再受理报名手续。

(四)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18856165474  杨溶

2、报到

时间:2022年11月30日晚上18:30

十三、疫情防控要求

1.进入场馆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现场体温检测 37 度以下。

2.本次比赛采取封闭式管理。

3.赛前14天内,来自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不允许进入场馆。

4.现场检测体温超过37.3度或有疑似情况发生,禁止参加比赛,组织去医务室观察。

5.组委会、领队、教练员、运动员遵守竞赛场馆工作人员针对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与要求。非上场比赛人员佩戴口罩,保持人员之间合理距离。

6.具体防疫措施详见后续相关方案及现场公告。

十四、其它事项

1、参赛队员服装须符合健身气功项目特点,集体赛队员的服装颜色须统一,鞋为运动鞋。

2、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赛人员需扫描当地健康码,合格后方能参赛。

3、赛事会安排医务人员,全程准备,为运动员的安全提供保障。


 

报 名 表

代表队(盖章):                

领队:         教练:         联系电话:

编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

参赛功法

(集体项目)

参赛功法

(个人项目)

1

2

3

4

5

6

7

8

9

10

注:各队在参赛功法栏内填写功法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