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规章制度 体育竞赛 运动训练 培训专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竞赛 >> 竞赛计划

2020年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套路锦标赛竞赛规程

2020-11-19 |

2020年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套路锦标赛

竞 赛 规 程

一、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20年12月6日(周日)

竞赛地点:武术套路馆一楼

二、赛事组织机构

    主办:西安体育学院竞赛处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承办:武术学院套路教研室

三、参赛单位与组别

(一)单位

武术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健康科学学院、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学院、体育传媒学院、体育艺术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竞技体校。

  1. 组别 1.甲组:武术学院武术套路主修学生

    2.乙组:武术学院散手辅修套路学生、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健康科学学院、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学院、体育传媒学院、体育艺术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附属竞技体校。

    3. 甲、乙组分别录取名次,包括个人、集体、团体。

  2. 参赛资格

    西安体育学院的全日制在籍在校中专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五、竞赛项目

    (一)甲组:自选长拳、南拳、太极拳,刀术、枪术、剑术、棍术、太极剑,其它拳术一类(形意、八卦、八级),其他拳术二类(通臂、劈挂、翻子),其他拳术三类(地躺、象形),其他拳术四类(查、花、炮、红、华拳、少林拳),其它器械(单、双、软器械),对练,集体项目。

    (二)乙组:

    1.自选项目类:自选长拳、南拳,刀术、枪术、剑术、棍术、

    2.太极类项目:太极拳、太极剑(包含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

    3.其它拳术一类(形意、八卦、八级),其他拳术二类(通臂、劈挂、翻子),其他拳术三类(地躺、象形),其他拳术四类(查、花、炮、红、华拳、少林拳),其它器械(单、双、软器械),集体项目。

    六、参加办法

(一)本次比赛为个人单项、对练、团体、集体项目。各代表队可报领队 1 人,运动员人数不限。

(二每名运动员最多可报三项(集体项目除外)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持有学生证或有效证件方可参赛,检录时对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竞赛办法

(一)武术套路竞赛办法参考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审定的

《2012 年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和有关补充规定。

)参赛运动员必须穿武术服或运动服参加比赛(服装、比赛器械由参赛运动员自备)

完成套路时间:

1.自选项目类:不得少于 120 秒。

2.太极项目类:太极拳3—4分钟,演练至3分钟,裁判长鸣哨提示。

   太极剑2—3 分钟,演练至2分钟,裁判长鸣哨提示。

3.传统项目类:不得少于1分钟。

4.对练项目类:不得少于50秒。

5.集体项目类:不超过5分钟,须配音乐(自备U盘),音乐伴奏中不能出现说唱等内容。

八、录取与奖励办法

(一)个人项目参赛人数达7人以上录取前 6 名,不足7人减一录取,不足4人按类合并编排。(集体项目参赛队伍达7队以上录取前 6 名,以此类推。)

(二)团体项目录取总分前6名,记分办法:前6名依次按7、5、4、3、2、1记分

(三)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和个人10%评选标准及办法另订。

(四)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参加乙组比赛的运动员,参赛项目符合二级运动员等级资格要求,可在有效期内申报运动员技术等级。

九、裁判员选派

裁判员由套路教研室统一选派,优选5%为优秀裁判员。

运动员等级申请办理说明

比赛结束后,乙组参赛运动员获得自选项目及规定套路单项第一名的,按要求填写电子档《武术套路运动等级申请表》,并交一寸纸质近期免冠照片(白底、蓝底)各 4 背面写姓名、学号,同底数码版照片 备注好单位、年级、姓名、学号发总至邮箱:2186686967@qq.com

十一、其他

参赛单位、运动员、裁判员要严格遵守和执行竞赛规程、规则和相关规定,公平竞赛,公正执裁。如有违反,将视情节按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中国武术协会纪律处罚办法》严肃处理。

(二)请各队领队按通知时间到武术套路馆按时参加组委会会议和技术会议。(时间待定)

(三)竞赛规程规定以外人员不能参加比赛,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其在校期间参赛资格,并通报参赛单位做相关处理。

(四)运动员须在赛前30分钟持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检录,上场前到检录处等候,2次检录未到者,按弃权处理。比赛无故弃权者,取消本人比赛成绩。

(五)领队会议结束后,请各队认真阅读秩序册内容,若对编排项目、姓名有异议者,务必于赛前一周,由各单位参赛队统一联系大会组委会,经编排记录长审查,提出申请内容与原始报名表相符者,予以更改:与原始报名表不相符者,不予更改。

(六)因特殊情况需要更改项目者,由本人或领队签字向大赛大会组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注明联系电话),经同意后,可更换一项比赛项目。

(七)比赛结束后将在比赛场馆举行颁奖仪式,请各获奖队和个人准时参加颁奖仪式。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二、报名和报到

(一)网上报名渠道截止2020年11月30日之前开放。

(二)报名咨询电话:18591971318 申老师

(三)现场确认:为及时准确核对报名情况,不出现漏报漏编现象,请个参赛队领队于2020年12月2日前与组委会联系,将网报上报名表进行签字确认,由各代表队将确认表一式两份盖章后交武术学院办公室,报送后不得更改,逾期不再受理报名手续。

(四)竞赛组委会联系人:18706767843 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