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规章制度 体育竞赛 运动训练 培训专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十四运会”风采展

2021-11-12 |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隆重举行,本届全运会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一百余名师生参与竞赛委员会工作及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吃苦耐劳,展现出了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师生的风采,成为十四运幕后亮丽的风景线。

一、青春全运,新传学子展风采

在陕西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女子成年组的比赛中,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郝筠瑞、桑佳慧、过怡萱、于嘉皓、朱珠、白欣蕾、陈艺嘉、刘凌希共计八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其中六人为媒体协调志愿者,为赛事的顺利转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赛场边、混合采访区、媒体看台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幕后的他们绽放着西体人的风采。外场志愿者也在观众看台上为观众提供了更加便利的观赛条件。不仅如此,作为播音生的他们还有幸得到了康辉老师的亲自指导,相信这对他们来说都会成为宝贵的财富。




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举行的手球、曲棍球、棒球、橄榄球、垒球五个项目的比赛中以及其他各项比赛中也有新传师生的身影,赛场上常常回荡着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同学的声音。他们获得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教师风采:姚静老师说如果说能深度参与到全运会及残特奥会竞赛组织工作是莫大的荣幸,那么,能带领96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圆满完成全运会及残特奥会4329场比赛的现场解说及播报任务,才是作为老师莫大的骄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带着一年前参与全运会的初衷,完成下一步课程改革、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目标。相信后全运时代,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大有可为!





    教师风采:王春英老师说对于一位通过屏幕看比赛,课堂讲比赛,教学生说比赛的老师来说,没有什么时候,比参与十四运竞委会工作离比赛场更近了,近在咫尺,伸手可及,移步可观,甚至和比赛同呼吸,共命运。我就是曲棍球项目900多赛事运行人员中的一员,是一名专职教师,平日里在课堂上侃侃而谈,通过屏幕看比赛,在百度上查运动员简历,在书上找技战术分析,这便是我日常工作。但十四运来了,我和我的同事、伙伴、学生,一起加入到了曲棍球项目竞委会。

    从第一次参与曲棍球项目竞委会的会议,到现在已经整整五个月过去了,从最初的一脸懵懂到今日的沉着淡定,从五个月前的不知所措到今日的胸有成竹,这五个月对每一位十四运的工作者来说都弥足珍贵,又无比艰辛。通过参与十四运,我们更看到了,体育 盛会背后,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新冠疫情动态变化之下,我国开展大型体育赛事并精彩圆满举行,不正是我们党的领导力、政府执行力的最好体现吗?这也正是我们在疫情反复之下,中国社会仍然可以安居乐业,稳定繁荣最好的证明。在恶劣天气之下,雨中推水的小秦宝、在机场接送大厅的00后,在雨中送伞的志愿者,在大雨滂沱中坚守的竞赛志愿者,等等,这些新时代大学生组成的动人画面,他们是我们的希望,祖国未来可期!




    教师风:王瑞老师说作为一名传媒学院的老师,我在五月份之前都没想到自己会这么直接地参与到第十四届全运会之中。在曲棍球项目竞委会中,我是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配合综合协调处处长王春英,和协调处的学生们一起为测试赛和正赛努力工作。从准备测试赛开始,我们一点点充实,一点点学习,从无到有,从有到多,从手足无措到胸有成竹,从紧张忙乱到自信沉稳。

    作为一个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的老师,能够建党百年之际,东京奥运会之后,北京冬奥会之前,新冠疫情之下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点,以这样一种投入的姿态参与全运会这样一个重要的体育盛会,我个人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




    教师风采:李刚老师说作为一名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的教师,能够直接参与到一线的办赛和新闻宣传实践中,对日常教学工作是一种非常有益的锻炼和提升,对自己的教学生涯而言,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工作机会。在电视直播车上、在每一个摄像机位上、在每场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里、在每一次紧锣密鼓的新闻发布会上,和媒体记者、老师们全接触、同合作,在实践中检验了体育新闻与传播理论中遇到的问题,更在实践中接触到很多新的媒体工作理念和方式,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吸取了实践养料。

    全运会胜利闭幕了,我们也已回归到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但分开只是暂时,结束代表着新的开始,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心中那份之前未有或已有的体育情缘,会因为这次盛会而更加浓烈,会因为我们曾参与其中而化为更加强烈的精神动力。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作为一个体育人,我们无悔人生选择,将以更大的激情续写这份难解的体育情缘。



    教师风采:严峰老师说手球和橄榄球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标志着本届全运会取得了又一阶段性胜利,还标志着西北手球及橄榄球事业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迎来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同时更能体现出在世界疫情肆虐的国际背景下,中国抗疫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体育所展现出来的从容与自信,这也意味着中国体育人及广大人民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出对党和政府防疫政策的坚定支持,对国家信念的认同,对全运盛世的热爱,真正做到了“全民全运,同心同行。”

本届全运会是在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举办的一届全国性体育盛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党的18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多次强调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全国运动会是国内最高水平的运动盛会,运动员们勇于挑战,超越自我,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能够参与本届全运会的每个人都是幸运的,身处的是这个美好的时代,代表的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和伟大的理想,祖国的强盛让我们站在了巨人的肩上,几代人的努力也铸就了我们驰骋的赛场。我们在感恩中尽享时代的果实,橄榄球项目的圆满结赛标志着橄榄球竞委会全体成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理想与信念,即以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大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的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教师风采:李川老师说近一个月的工作中,我们媒体运行团队的6名工作人员,承担了全部的媒体运行及接待任务,有人问我,你们累吗?我想说,累,但并“快乐”着,能够参与到十四运这样的高水平全国性赛事中对我们每个体育新闻人来说都是一件幸福的事。

    十四运会结束后,我不仅一次的回到了曾经战斗过近一个月的地方,漫步在鄠邑校区的校园里,我在思考,全运会到底给我的教师生涯带来了什么?我幸运的发现,身临其境的感受过竞赛场上运动员们的团结、拼搏、为了追逐梦想拼命的坚持,我想我在看着他们。记录着他们,感受着他们,他们也在深刻的感染着我,未来的路上,我会更加的努力工作,用三尺讲堂书写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