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规章制度 体育竞赛 运动训练 培训专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关于跨项选拔2022年冬奥会运动员的招募通知

2018-06-06 |

为积极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和国家体育总局深化改革要求,打造中国特色的国家青训体系,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宏大愿景,响应国家组建冬雪冬奥雪上项目国家队的号召,现面向全院在校学生和已毕业的优秀运动员招募跨项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运动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1)我院注册在校的各类学生;

(2)我院已毕业的优秀运动员、学生

二、招募条件

(1)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和为国争光的愿望;

(2)具有良好的体育精神和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3)具有较高的竞技能力和水平或具有成为优秀运动员的潜质;

(4)从事过冬季项目的运动员;从事田径、体操、健美操、蹦床、地掷球等项目的运动员;或前期从事项目易于跨项转化为冰雪项目的运动员;有志从事冰雪项目的运动员且有良好身体素质的我院学生。

(5)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三、政策保障

(1)享有与同级学生同期毕业的权利。通过跨项选材的运动员,一经选用,学院根据《高水平运动员学籍管理办法》,保障运动员与同级学生同期毕业。

(2)享有奖励政策。通过跨项选材的运动员,一经选用,学院将按今后在校期间的学费额度予以奖励。

(3)享有免试入学深造的途径。通过跨项选材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成绩的运动员,将优先推荐到国内高水平体育大学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4)享有出国训练的机会。通过跨项选材且被选为部分冰雪项目的运动员,根据项目训练总体安排,将参加在国外的集训和比赛。

(5)享有中国奥委会奖金奖励。通过跨项选材进入国家集训队的,中国奥委会将给予运动员、原项目教练员、输送单位一定数额奖金奖励;获得成绩的运动员,中国奥委会将再给予上述人员和单位一定数额奖金奖励。

(6)已毕业的运动员、学生通过跨项选材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成绩的运动员退役后,我院将根据运动员求职意向,协调相关部门为其提供就业机会

四、退出机制

(1)因伤病无法继续在国家队训练,需取得国家集训队下达的伤病退回通知单,属在校学生学院恢复学生的学籍。

(2)已毕业学生,学院负责协调学生所在单位的请假留职手续。

(3)加强退出监管、建立科学的退出评估体系,为通过跨项选材进入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解决后顾之忧。

五、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18年6月28日前

报名地点:西安体育学院竞赛训练处1号行政楼310办公室

电 话:029—88409454

邮 箱:dahydyzm@163.com

 

附件:西安体育学院跨项选拔2022年冬奥会运动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