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院
学院首页  |  收藏本页 
 网站首页  职能简介  合作交流  规章制度  留学信息  办事指南  留学生活  出访结果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出访结果 >> 正文

王猛赴美学习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12-28

九月初参加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组织的中国学校体育教练员赴美留学项目,交流学习为期三个月(9月10日至12月10日)。此次来美国学习不仅体验美国的生活环境、文化氛围,更能学习到世界强国—啦啦队这个项目在美国的发展与先进的技术水平。

我们与犹他大学啦啦队的第一次见面,通过见面会我们了解到犹他大学啦啦队是一支表演队伍,并非我们所想象的竞赛队伍,其中,包括舞蹈与技巧两支队伍,她们的主要职责是服务于学校的各项体育竞赛活动以及校园文化的演出,每堂训练课的训练内容和安排都围绕着其他项目比赛(橄榄球、篮球、排球等)与校园演出去做准备。她们的教师团队是由一名主教练与三位助理教练共同组成,其中主教练负责啦啦队的所有演出任务,三位助理教练分别是一名舞蹈教练、一名技巧教练与一名体能教练,舞蹈与技巧两支队伍各有数名队长,由队长来负责其他队员的管理及训练任务。

了解到犹他大学啦啦队每周训练的时间与安排,观摩啦啦队的舞蹈与技巧两支队伍的训练。我们观摩他们每堂训练课的内容与安排与国内的训练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大体可以归纳为热身、复习动作、练习新难度(指技巧)成套练习(指舞蹈)、素质练习、放松与伸拉等这几个部分组成。从小范围到大范围、从局部到整体,固定的热身动作会让队员可以全身心的投入热身,这样会更好的发挥热身作用。热身环节主要针对肩膀部位、腰腹肌、踝关节、柔韧为主进行练习(技巧的热身部分是男女生分开进行练习,男生行进间活动各个关节,女生原地由队长带领练习)。与国内相比,我们教练都会变幻一些动作让学生练习的同时还有新鲜感,但这样并不能更好的达到热身的效果。训练期间,啦啦队的队员在训练都非常自觉的练习,认真听着教练讲的每一句话,可以看出每位队员是真真正正的热爱这个体育项目、对项目的执着。相比较因文化的差异,我们表现的并不那么明显,显得有些含蓄。

在学习的期间里,我们很荣幸观摩美国PAC12联盟橄榄球、篮球比赛,啦啦队的主要任务是开场舞和中场休息表演,在近四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啦啦队的队员身穿演出服在场边,呐喊、助威、始终保持感染力与激情,每一节结束和中场休息的时间会在场地中间进行舞蹈和技巧动作展示,从开始至比赛结束,依旧保持阳光、自信的笑容,她们认为能够进入啦啦队训练、可以代表啦啦队参加大型比赛的表演、作为啦啦队的一员在这样的环境演出是非常荣耀的、幸运的。

专业课由犹他大学啦啦队体能教练给我们讲理论课--力量与体能,不同性别(男子、女子)不同的力量练习,男生主要针对上下肢、腰腹肌的练习,女生则针对核心区域稳定能力练习、上下肢稳定性练习为主。主要从动作内容、要求、训练重点、训练模式、日常休息和训练、预防受伤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让我们将学习到更多的技术、技能更好的服务运动队。

在啦啦队主教练精心安排下我们全体赴美啦啦操教练团队和犹他大学舞蹈及技巧啦啦队的队员一起参加全美大体协NCAA帕克12体育联盟USA大学生篮球联赛犹他大学VS马里兰州大学竞赛的中场表演活动。在候场准备时,我们每一位来自啦啦操团队的教练显得十分的兴奋,对我来说也是十分的紧张与期待,因为在篮球比赛中场的表演还是第一次亲自出场。在比赛中场休息时,在全场观众的尖叫声与欢呼声中,我们迅速入场,开始中场表演,我们每一位学员都尽心尽力演绎每一个动作,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全场观众。我们得到全场观众的呐喊声,最后表演结束,我们一起带动全场观众喊LET’S GO UTAH,一起为犹他大学加油、助威,全场观众兴奋的站起来和我们一起呼喊,将场内的气氛推向最高点,这就是啦啦队的意义,通过自身的激情与自信感染每一位观众通过呐喊、欢呼来提高运动员士气、振奋精神。

美国犹他大学生活、学习已经结束了,在此期间从陌生的生活环境到现在渐渐熟悉起来,从第一次陌生的见面会到最后的交流、探讨,每一天都在经历不一样的事情、感受到与国内不一样的文化差异,美国学生对于体育运动的理解,对啦啦操项目的那一份执着,看的越来越多,感受也就越来越多。

感谢学院领导、同事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与肯定,我必将这段时间在犹他大学的所学、所见、所想以及美国校园文化带回国内更好的为学校进行教育、教学工作。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一如既往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上一条:李东华赴阿塞拜疆巴库参加跆拳道世界杯和世界大奖赛总决赛总结
下一条:朱军随陕西省高校足球教师赴英国研修活动总结

关闭

合作交流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我校调研指...
捷中教育交流协会及国际足联代表来我校...
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来我校访问交...
“中芬友好年—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
西安体育学院与芬兰凯萨凯里奥体育学院...
校长朱元利会见国际健美联合会主席一行
【陕西日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共建体育...
西安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中外体...
宣传“一带一路” 学习先进理念 打造精...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西安体育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西安体育学院教师出国学习交流申请表
西安体育学院出国及赴港澳台人员登记表
西安体育学院出国人员家庭状况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