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院
学院首页  |  收藏本页 
 网站首页  职能简介  合作交流  规章制度  留学信息  办事指南  留学生活  出访结果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出访结果 >> 正文

关于西安体育学院周里出访比利时的总结报告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7-06

在总结西安体育学院十二五发展经验和成绩,编制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年中,西安体育学院为拓展办学视野,借鉴国内外办学经验,学校决定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学校收到比利时西佛兰德大学的访问邀请,鉴于双方有共同的合作交流学科和专业,经过学校慎重考虑和综合比较,决定派出由西安体育学院访问团出访比利时西佛兰德大学。

2015年6月25-29日,西安体育学院院长周里博士任团长,武术系主任马文国、思想政治理论研究部主任秋实、体育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曲崇斌、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党总支书记樊康、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徐海柱为团员,一行6人赴比利时西佛兰德大学交流访问,商讨体育专业学生培养、师生互换交流、学术合作等事项;同时参加西佛兰德大学孔子学院中国书法节活动。

到达当日下午与孔子学院外方院长Philip Vanhaelemeersch先生和我国汉语援教教师余双全、蒋红会面,并初步确定了与西佛兰德大学校长会晤及洽谈的相关工作。

代表团一行在比利时西佛兰德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Philip Vanhaelemeersch先生陪同下,参观西佛兰德大学布鲁日校区。适逢西佛兰德大学布鲁日校区校园开放日,有较多家长陪同孩子到校咨询参观。代表团与西佛兰德大学体育系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围绕课堂教学、理论课与技术实践课的设置、社区体育服务与场馆使用等进行了愉快地交流。

随后参观了始建于1884年的西佛兰德大学体育馆,本馆至今还在有效使用,木质体育器械有些已列为文物陈列,鞍马、平衡木等还可使用,体现出体育项目的魅力。

代表团会见了西佛兰德大学布鲁日校区校长,对布鲁日校区的师生状况、课程设置、学科建设等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之后参观了西佛兰德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外方院长会谈,了解孔子学院学生的教学情况、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兴奋点、学生选课情况等。会谈中,了解到西佛兰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很喜欢中国武术、汉字书法、中国餐饮文化等。

访问团前往西佛兰德省政府大厅参加孔子学院2015年书法展,访问团成员现场进行了书法展示,还围绕武术与书法的融合,演示武术套路,展示书法意蕴。对中国书法有着浓厚兴趣的国际友人到场观赏,合影留念。访问团成员热情回答外国友人的咨询和提问,现场互动积极,交流愉快,气氛热烈。

访问团与西佛兰德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在此会晤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交流交换意见。孔子学院在中华武术、汉字书法、中华体育文化教学等方面的需求,西安体育学院将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访问团还会见西佛兰德大学校长Mr. Lyode。周里团长与西佛兰德大学校长Mr. Lyode进行了深入交谈。Mr. Lyode表示,比利时西佛兰德大学是位于比利时荷兰语文化区的西佛兰德省,是一所优秀的高等专科学校,1995年由六所佛兰德地区的著名高校合并而成,目前是比利时西佛兰德省第二大教育实体,现在已经发展成为西佛兰德省高等教育的领头羊之一。学校有24个本科专业和7个硕士专业,教职员工800余人,全日制在读学生5600人。学校希望能在体育学专业与中国西安体育学院开展合作。周里团长介绍西安体育学院的历史发展和当前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情况。双方初步协商确定,希望未来能够在教师培养、学生交流培养,学科建设研讨,校际合作关系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拓展双方发展空间,共同实现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美好愿景。双方同意,在本次达成的初步合作框架的基础上,再细化合作项目,在适当时机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上一条:关于西安体院冯杰出访美国进行铅球技术提升第三期训练的总结
下一条:关于西安体院冯杰等出访美国进行第二期铅球技术提升训练的总结报告

关闭

合作交流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我校调研指...
捷中教育交流协会及国际足联代表来我校...
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来我校访问交...
“中芬友好年—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
西安体育学院与芬兰凯萨凯里奥体育学院...
校长朱元利会见国际健美联合会主席一行
【陕西日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共建体育...
西安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中外体...
宣传“一带一路” 学习先进理念 打造精...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西安体育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西安体育学院教师出国学习交流申请表
西安体育学院出国及赴港澳台人员登记表
西安体育学院出国人员家庭状况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