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院
学院首页  |  收藏本页 
 网站首页  职能简介  合作交流  规章制度  留学信息  办事指南  留学生活  出访结果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出访结果 >> 正文

关于西安体育学院地掷球代表队及雷新声出访法国、摩纳哥的总结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12-21

应国际地掷球联合会、摩纳哥地掷球协会的邀请,以西安体育学院雷新声为团长,高卫为教练,王杨、赵厦、肖志涛为队员,于2013年11月25日至12月6日先后访问和观摩了在法国马蒂格举行的世界青年地掷球锦标赛,并顺访摩纳哥进行交流比赛。

一、出访基本情况:

1、世界青年地掷球锦标赛是由国际地掷球联合会组织的世界运动会、世界锦标赛、世界青年锦标赛三大赛事之一,报名参加本届大赛的国家有:法国队、意大利队、克罗地亚队、斯洛文尼亚队、瑞士队、摩纳哥队、塞尔维亚队、斯洛伐克队、波黑队、黑山队、智利队、阿根廷队、土耳其队、利比亚队、突尼斯队、吉布提队、中国队、蒙古队、阿尔及利亚队等十九支队伍。我队与吉布提队因签证滞后未正式参赛,只进行了观摩比赛。本届比赛分为18岁和23岁以下两个组别,在为期5天六项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夺得3枚金牌,法国队2枚金牌,斯洛文尼亚队1枚金牌。意大利以3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共获得5枚奖牌,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法国队员雷瓦.玛贡在18岁以下组单人连续抛击比赛中以50投49中的优异成绩夺冠,并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2、应摩纳哥地协邀请,世界青年锦标赛后,我队顺访了摩纳哥并与当地俱乐部进行了交流和比赛。在参观被称之为岩石上的地掷球俱乐部时,听主人介绍该俱乐部成立于1902年,距今已有110年的历史,目前该俱乐部会员近百人。大家听后都感到十分的惊讶,与其相比我们国家(大金属)地掷球运动的历史只有短短的16年,难怪这项传统运动在摩纳哥这个寸土如金的弹丸之地上能有一席之地,实属情理之中。还了解到该俱乐部的前主席丹尼斯.拉维拉,曾担任摩纳哥政府内阁六名成员之一,为国务大社会和卫生事务大臣,他生前虽身居政府要职,但却用毕生的精力,致力于推广地掷球运动的开展。在访问期间,我队受到了摩纳哥地协和队员们的热烈欢迎,尤其是与该俱乐部老年队员进行了交流和切磋比赛,受益匪浅。

二、出访取得的成果

1、学习交流,增进友谊。

此次出访期间,我队与国际地联、法国地协、摩纳哥地协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涉及到地掷球运动技术战术、规则裁判、场地设施、双边赛事、俱乐部建制、协会功能等多项领域。不仅使我们对地掷球运动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而且增进了与国际友人的情意,提升了中国人在国际地坛上的形象。

2、切磋技艺,博采众长。

本届世界青年锦标赛水平之高,是历届赛事不能相比的,如法国队员雷瓦.玛贡年龄不到18岁,在他参加的五分钟单人连续抛击比赛中,创造了50投49中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再如在准确抛击比赛中,斯洛文尼亚队员加卡在比分落后11分的情况下,沉着应战,顽强拼搏,最后4次掷球全部命中目标,以16比15反超对手夺冠。法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表现出高超技能、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均给我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我队员抓住有利时机,纷纷与夺冠队员合影交流,收获颇丰,队员们决心回国以后刻苦训练、卧薪尝胆、为提高我国地掷球运动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2、 积极参与,普及提高。

我们在法国和摩纳哥期间,所到之处如在公路旁、公园里、俱乐部都能看到许多上至七八十岁,下至一二十岁,甚至伤残人在打地掷球,许多人已经把地掷球运动纳入他们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他们参与那种劲头,比赛那种激情,赛后那种欢快,无形中也给我队员们提升了参与了地掷球运动的理念,队员们纷纷表示愿做掷球运动的播种机,使这项运动在中国有更多的人们来参与,成为我国广大人民群众全民健身的喜欢项目。

三、启示和建议

1、本届世青赛是检验各国青少年地掷球运动水平开展的一次最好的良机,从比赛结果看,意大利、法国队表现出了精湛的球技,技高一筹,堪称世界一流队伍。此外,两国的后备力量雄厚,14岁至23岁年龄段人才济济,故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抓好后备力量的培养,形成梯队。建议中国掷球协会和学院在后备人才培养方面形成共识,加大投入力度,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使青少年运动员开阔视野,提高国际大赛的竞争力。

2、在法国和摩纳哥期间,我们有幸目睹了两国地掷球运动在民间的开展情况,深受教育和启发,在我国全民健身计划实施的今天,在我国步入老年社会的今天,地掷球运动是一项非常好的全民健身运动,尤其是在我国老年体育运动中球类项目贫乏,它是一个最好的补充。建议政府职能部门把这项运动纳入群体工作,使更多的人受益。

3、此届世青赛的比赛场地,从场馆设施、场地性能、以及规模均是一流水平,尤其是馆内外场地之多,令人惊叹不已。故建议要向掷球运动高水平迈进,必须修建高水平的地掷球场馆,才能使我们这项运动与国际接轨,才能保证我们的地掷球运动水平不断提高,为国家争夺更多的荣誉。

上一条:我院运动员冯杰等三人赴美国进行备战二〇一七年全运会铅球项目技术提升训练
下一条:武术系教师王怡被古巴体委授予荣誉勋章

关闭

合作交流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我校调研指...
捷中教育交流协会及国际足联代表来我校...
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来我校访问交...
“中芬友好年—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
西安体育学院与芬兰凯萨凯里奥体育学院...
校长朱元利会见国际健美联合会主席一行
【陕西日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共建体育...
西安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中外体...
宣传“一带一路” 学习先进理念 打造精...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西安体育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西安体育学院教师出国学习交流申请表
西安体育学院出国及赴港澳台人员登记表
西安体育学院出国人员家庭状况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