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院
学院首页  |  收藏本页 
 网站首页  职能简介  合作交流  规章制度  留学信息  办事指南  留学生活  出访结果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留学生活 >> 正文

王禹赴丹麦葛莱体院游学总结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12-08

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学校与丹麦格莱体院(下文简称Gerlev)的交流合作项目,发现Gerlev有许多十分丰富有趣的课程,其中也包括我热爱的篮球。我意识到这是个十分难得的机会,能够感受到不同的篮球文化和训练教学内容,便毫不犹豫的报名了面试。来面试的高老师是一个十分有个性的老师,他没有问我们的而成绩,也没有问我们曾有过什么荣誉,获过什么样的奖项,而是针对我们每个人的性格和对Gerlev的想法提问,为了消除我们的紧张感还提出要我们面试的同学一起排练并表演一个节目,整个过程十分轻松。很幸运的我通过了面试,学期结束,便开始我的北欧童话王国之行。

Gerlev的校长Finn是一个很有远见且目标远大的人,初到Gerlev时,我以为我只是来这里学习更多的篮球理论知识,提升个人素质的,但在每周一节的Internationanl sports leaders的课堂上,Finn向我们传授了很多有关推广体育运动,提升国民身体素质,推进全民健身的诸多知识,包括世卫生组织(WHO)对整个欧洲下达的提升国民体育运动参与度,提升国民身体素质的具体文件,让我们举一反三,思考这些举措的意义以及如果把它拿到中国,对中国的影响。课程中,校长提出的有关如何建设出一个既能对国民健康有益能够提升全民健身参与度又能使自身达到盈利的体育机构的“五个P”理论令我印象十分深刻,这五个P分别是①PROGRAM②PLACE③PRIZE④PROMOTION⑤PERSON下面我将逐一解释这一理论。

PROGRAM(项目):这是首先要考虑的一个问题,鼓励全民健身不能只靠国家政策,专门的资金会拨给专门的部门,但如果个人想要实现这一目标的话,他的首要也是最基本的源动力的是什么呢?就是盈利,场馆运营,设备维护,都需要资金,这就需要考虑场馆的功能,以我国的现状,就我目前的认识,我认为单功能的场馆是不太合适的,因为这样场地利用率很低,很难达到盈利目的,确定场馆的经营方向和项目,是首先要考虑并解决的问题。

PLACE(场地或位置):可以理解为机构及场馆所处的地理位置,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布置场馆,有利于提升前来场馆参加体育活动的人数

PRIZE(价格):包括场地的地租,雇员的工资,场馆的维护,项目的推广,以及场馆的收费。首先在确定场地位置前就要了解地价,如果目标是在短期内收回成本,就不宜在人口密集的地点(如市中心,地租较高),但因此也会损失一部分盈利的可能(偏离市中心)。雇员工资要设置合理,过高会导致难以收回成本,过低会使员工丧失工作热情。场馆收费要根据当地收入水平设置得当,收费过高会难以吸引消费者,过低会使场馆过载,降低了消费者运动的乐趣及效果,且会增加场馆设备意外损坏的可能。

PROMOTION(推广):我认为这里的推广不仅仅是体育机构的经营者对于自身场馆和经营项目的推广(以增加盈利为目的),无形中也包括着对这个项目本身的推广有益,这就为实现目的文章开头所提到的既能对国民健康有益能够提升全民健身参与度又能使自身达到盈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PERSON(个人):第五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个人,我认为这个个人指的不是指特殊的单一的某个人,而是所有人,其中包括企业的经营者,消费者,和所有热爱运动以及对运动有兴趣的人。

虽说文章开头我在提到的做成这件事的源动力是盈利,但我认为提升国民身体素质,促进全民运动,提高幸福感仍然才是最最根本的目的。Finn是我本人目前见过的能把我的座右铭“知行合一”诠释的最好的人,他接管Gerlev这所学校的时候就根本没有把盈利放入他的目标里,这次交流学习Finn给我的印象就是,他同意且支持高老师引进中国交流项目的目的只不在于让中国的学生过来学习丹麦的运动文化,感受不同的教育生活环境,最根本的目的还是为了能够让我们这些来自世界东方的大国--中国的学生,理解的他的想法,学到了他的知识,回到家时能够用我们的力量改变中国体育的现状,实现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这是他的理想,也是所有体育人共同的理想。

我个人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初到Gerlev时,我心里的目标只有努力训练,努力打球,提升个人身体素质,战术素养,积累比赛经验。三个多月的学期期中有一个八天的小假期,原本的安排是选择不同专业的学生可以跟随自己的专业课老师(教练)去到别的国家进行一次major trip(专业旅行),在不同的环境下接受训练和挑战,这个项目Finn是特批给了中国学生假期的,可以不用参加,自己在八天里自由选择国家旅旅游,高老师在给我们开会时也提到了推荐我们不选major trip,而是自己出去多玩玩看看。我选择了跟队旅行(去到西班牙巴塞罗那),因为在这八天里我会得到很多比赛的机会,为了提升自我我选择了major trip,当然在这八天内也领略到了十分美好的风光,但重要的还是在这八天里的战术训练,和巴萨当地两只队伍(一美一西)的四场比赛,使我对比赛的感觉着实提升了不少,让我觉得十分值得。但在这八天里,准确的说是在Gerlev这三个多月里,我学到的不仅仅是篮球,在与外国同学和Finn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他们对生活,对梦想的态度,Gerlev人做每一件事的动机从来不是“如果我不这么做我的父母就会责怪我”,“如果我不这么做我的老师会很失望”“如果我不这么做就是在给某某某丢脸”“如果我不这么做我自己就会很没面子”,他们做事的唯一准则就是:“我想要做这件事,我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很快乐,我想要付出努力去实现它”Finn是这么做的,Gerlev的很多人也是这么做的,我也是这么做的。打球使我快乐,无论付出多大努力,做出多少牺牲,我都乐意,我想要实现它。

在和外国同学们聊天时他们都会问我在来Gerlev之前是做什么的,离开Gerlev之后打算做什么,我说“:在我的大学学篮球,打篮球。离开之后会接着学篮球,打篮球,想成为职业球员。”嘴上是这么说,其实心里早早知道想要成为职业球员这条路对我来说难如登天,但我还是想以它为目标去努力,因为这是唯一一件我想要做到最好的事情,有多少困难也不怕。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努力训练学习到三十五岁,如果那个时候还没有成为职业的话就该很无奈的说放弃了,因为哪怕这梦想实现不了,我也想要知道我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我想知道我拼尽全力到底能达到怎样的高度,我不甘心这么早早放弃。但在这期间我也要努力学习知识,争取在毕业后继续深造,因为我相信知识就是力量,多读书没有坏处。三个多月以来训练学习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本来我已经觉得这梦想已经接近破灭了,只是还想看看自己能到什么样的高度,也为了不让自己后悔,才这么一直坚持着。但是临走前的一个晚上,一位在美国长大的丹麦同学Karl找到我聊天,他曾在美国国家青年队训练和比赛,他告诉我让我一定要坚持住我现在所做的一切,他相信我能够成为职业球员,他有很多队友都成为了职业球员,他能从我身上看到和他们一样的渴望,我听完十分感动,这是第一次我能听到的对我梦想和努力的肯定,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要继续做好我现在做的一切,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不达目的绝不放弃。

三个多月的童话之旅结束了,回到学校,我要继续打球了,毕竟这是我唯一一件想要做好的事。

上一条:韩逸尘赴丹麦葛莱体育学院游学总结
下一条:我院本科学生王禹完圆满完成赴丹麦葛莱体育学院游学课程

关闭

合作交流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我校调研指...
捷中教育交流协会及国际足联代表来我校...
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来我校访问交...
“中芬友好年—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
西安体育学院与芬兰凯萨凯里奥体育学院...
校长朱元利会见国际健美联合会主席一行
【陕西日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共建体育...
西安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中外体...
宣传“一带一路” 学习先进理念 打造精...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西安体育学院接待国(境)外及港澳台地...
西安体育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西安体育学院教师出国学习交流申请表
西安体育学院出国及赴港澳台人员登记表
西安体育学院出国人员家庭状况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