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国资处一行赴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开...
传承优良教学传统,助推新进教师成...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与陕西省人民医...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3名教师的课程和...
交流促发展—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2022-2023学...
国际交流中心徐海柱主任一行来访运...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传承优良教学传统,助推新进教师成长---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开展新进教师教学观摩交流活动
2023-03-31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为新进教师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于2023年3月第3和第4个教学周,对新加入我院的曹怡纬、殷可意、冯晓磊、张丽梅等4位高层次引进人才进行了教学观摩活动。并于3月30日下午在实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新进教师教学观摩总结交流会。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勇、院长刘涛、副院长刘军、无课的教研室主任和支部书记及所在教研室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副院长刘军对四位新进教师的授课进行了集中点评,他分享了其个人在教学方面的经验和感悟:第一,教师要从思想上重视教学活动;第二,教师对所授课程的理解要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第三,教学活动要有组织;第四,教学过程中需注重知识的层次性,区分重点和一般、基础和拓展。接着,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从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内容安排等维度对此次观摩课老师进行了建议,四位新引进教师表示感受真切、收获良多。

随后,院长刘涛就本次的教学观摩活动作了深刻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四位教师对此次教学观摩课的认真态度,也指出了不足之处:第一,讲授的知识跨度比较大,存在个别学生听不懂的情况;第二,课堂互动性不强;第三,部分授课内容未能与体育、运动知识有机融合。他强调新进教师教学经验欠缺是正常的,教学需要“因材施教”、“有教无类”,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不断打磨。路漫漫其修远兮,他鼓励新进青年教师要以学院四位教学名师为榜样,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共同促进学院教学质量提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勇对新进教师的讲课效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多年教学经验提出意见和建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用适当的教学方法把重点内容讲清楚,课前要做好充分准备,才能在讲台上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同时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规范课堂秩序;二、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三、授课时要因材施教,以学生为本,潜心教学;四、新进教师要多向老教师交流取经、学习请教,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关系着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高低,也是学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通过本次教学观摩活动,让新进教师看到了自身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也激励着新进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素养、打造高效课堂,为其更好地胜任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