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与陕西省人民医院进行体医融合交流科研报告会
2023-03-30   审核人:   (点击: )

2023328日晚上六点半,由西安体育学院和陕西省人民医院骨科病院联合主办的体医融合学术交流科研报告会,在陕西省人民医院住院楼17楼骨科病院会议室召开。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苟波、潘玮敏两位教授和高静、殷可意、张丽梅、曹怡炜、张志勇等五位青年教师,以及陕西省人民医院骨科专家学者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议由陕西省人民医院骨科病院刘时璋主任主持。

刘时璋首先介绍了省人民医院骨科病院的基本情况,并对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苟波教授对西安体育学院参会的团队进行了介绍,并对学院的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国家科普基地、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等进行了简要汇报。

报告会首先由青年教师高静博士后作了SIRT3介导的线粒体调控在骨代谢及临床骨疾病中的研究进展”汇报,她介绍了线粒体功能障碍与骨质疏松等影响机制。并与省人民医院有关专家在骨质疏松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后续合作研究提出了初步合作意向。

接下来,青年教师殷可意博士作了“肌骨系统损伤及康复的运动生物力学分析与评价”报告。她介绍了通过生物力学方法研究膝骨关节炎相关技术进展,指出可以通过实验数据客观评价康复效果,有效改善主观评分评价的不足。与会专家就有关影像解析,生物力学分析方法评价手术康复等方面表达了很好的合作兴趣和意向。

随后,青年教师张丽梅博士作了“柔性应变传感器和柔性透明加热器及其在医学领域中的应用”报告,她介绍了自应力、应变传感器和柔性透明加热器的研究情况和性能,并将在医学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初步展望。与会专家对柔性传感器和柔性透明加热器产生的巨大兴趣,对在医学领域尤其是骨科领域的应用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在有关研究方面初步形成了合作意愿。

最后,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潘玮敏教授围绕几位青年教师的汇报和骨科医疗的需求总结了可行的合作方向。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希望双方可以长期进行学术交流。同时就课题申报、科学研究、体医融合助力医疗和全民健康方面进行长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