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举行终南心理教...
西安市第九医院领导专家一行来我院...
西安体育学院与西安市第九医院科研...
西安体育学院陈彦副校长带队赴企开...
凝心聚力 暖人心|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系列工作会议
2022-08-29   审核人:   (点击: )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教学准备工作会议

2022年8月26日下午,运动与健康学学院召开线上2022年秋季开学教学准备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言昭主持,学院领导、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

首先,刘军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2年教学准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了各学院需要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及疫情防控部署,认真准备,做好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接下来刘涛院长部署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强调“三个到位”,在本学期目前的线上教学工作中,需要注意教学直播中话术的正确使用、直播页面的整洁、以及课程思政与教学内容相结合等问题;同时要求尽快安排落实19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教育实习工作。然后由各教研室介绍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商议解决方案。

最后刘勇书记就会议内容及需要的注意事项进行总结,希望大家对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还未返回西安的教师需尽快返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本学期的教学、科研等工作,落实线上教学相关工作,随时准备恢复线下教学工作。在一院一策大环境下克服存在的不足,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发展。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四个专业劳动教育实施细则讨论会


2022年8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线上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四个专业劳动教育实施细则讨论会。会议由刘军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四个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刘涛院长介绍劳动教育实施细则制定背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结合实际制定了《西安体育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现需要学院内根据专业特色来制定四个专业劳动教育的实施细则。

随后由四位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劳动教育实施细则,将劳动教育形式、劳动教育内容设置、开设学期、考核评价标准,以及制定的劳动教育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根据四个专业负责人汇报内容,其它参会人员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最后,刘勇书记对于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各专业负责人将工作内容修改后落实,按照具体的实施办法,落实到人,扎实推进。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青年导师制实施办法讨论会


2022年8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青年导师制实施办法讨论会,会议由刘涛院长主持,学院科以上领导、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军副院长汇报《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青年导师制实施方案》,依据《西安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我院现面前全院征召符合条件的、有指导青年教师意愿的导师若干名,为学院引进2年内的每位青年教师至少配备一名校内导师,对其教学和科研能力进行全面培养。

接下来由教研室主任对于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青年导师制实施方案中内容进行讨论,主要对于导师选聘条件和导师工作职责、青年教师学习要求、以及对于导师和青年教师的日常管理、考核的相关内容进行讨论。

最后,刘勇书记对于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于刚入职的青年教师,需要引导和规范,而对于聘任的导师需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择优推选。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