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志愿服务
2021-10-21 苏菲  审核人:   (点击: )

1,西安体育学院“国民体质监测服务队”走进黄龙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伟大事业。7月24日我院运动解剖力学教研室党支部以及学生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制定了健康扶贫的脱贫攻坚方向,配合西安体育学院校团委开展暑期三下乡,精准扶贫活动!

 在这一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刘涛、刘军教授分别开展运动防治慢性病和运动营养学方面的健康知识讲座。

 之后师生们又来到了黄龙县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普及健康知识并且进行了体质检测服务。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学院体质测量队的热情,全体队员以一颗赤诚的心胜利的完成了本次活动的任务。

 体质测量队对当地的居民以及敬老院的老人进行了血压、肺活量、体脂、血糖的身体基本素质测量。队员们也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耐心地对检查身体的居民提出他们身体状况相对应的建议。

 在体质测量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配合,耐心的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这一次的实践活动,就是一个实践、学习和提高的过程。让队员们从中受锻炼、长才干、累积经验、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今后会让大家用更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努力实行科学发展观。

 

 

2,西安体育学院2020年志愿者“红色筑梦之旅服务队”走进洛川

      7.26日,西安体育学院志愿者一行17人来到了洛川县,走近洛川会议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那红色的五角星,红星向党,它标志的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神州大地。绿树成荫,百草丰茂。仿佛看见毛泽东主席站在这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雄伟形象。面对日本侵华图谋日益凸显的危急形式,中国共产党人在这举行秘密会谈,为洛川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基础,只有记住这些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我们才能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

      我们在这里重温一段光辉的历史,我们在这里接受一次人生的庄严洗礼。洛川会议是一首永不消失的、穿越时光隧道的战歌,它激励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炎黄子孙,增爱国之心,添报国之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3,西安体育学院2020年志愿者“红色筑梦之旅服务队”走进富县

      这一站我们来到的是革命圣地—“富县”。富县,古称鄜州,位于陕西北部,延安市南部,属渭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地带。我们此次出行的第一站是直罗镇战役纪念馆。

      直罗镇战役是指1935年11月,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在陕西省鄜县直罗镇地区对国民党军的进攻战役。直罗镇战役的胜利,巩固了陕甘革命根据地,为中共中央把全国革命的大本营放在西北举行了“奠基礼”。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爱国情义与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远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经过这次红色教育,我们将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将这份精神延续。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