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学院党建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学院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
2020-11-05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科学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过程育人、立德树人”。115日晚7点,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新教学楼206教室举行2019年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子实,校督导组专家代三育、张德强、鞠洪生,教务处副处长姜健,思政教研室张美娥,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及2018级运动人体专业学生70余人参加了公开课活动。

运动生理与生化教研室教师刘军博士为师生展示了一堂生动的《力量素质》课堂。力量素质无论对于竞技体适能还是健康体适能均非常重要,但运动生理学课堂相对晦涩难懂,刘军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比喻、贴进运动的举例实践、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大家展示了其扎实的教学功底,并且在课堂讲授过程中,将思政教育和生理学课程无缝衔接,用力量运动的生理学基础神经和肌肉的控制机理为大家阐释了当前中国共产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要性和目的意义,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刘子实书记课后点评:“刘军老师的课把专业内容讲授与思政育人浸润结合的比较好,是一堂高水平的课程思政示范课。”

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教务处及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师生普遍认为本次公开课举办得很成功很及时,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专业基础理论课如何进行课程育人、立德树人的方案值得学习和借鉴。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