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党建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鏖战十大工程·建设优良学风|健康科...
枕戈待旦 落地实干|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聚心聚力 全力以赴|运动与健康科学...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学风督导组|...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即时传达学校“...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简介

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于1999年,前身为人体科学系,2019年7月更名为“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学院拥有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1个,有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学、应用心理学、运动医学等二级学科硕士授权专业4个。开设有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学、应用心理学、康复治疗学四个本科专业。目前学院共有各类在校学生1003人,其中研究生282人,本科生721人。

学院现有正式在编教职员工79人,专兼职教师53人,其中教授17人,占比32.1%,副教授21人,占比39.62%,博士23人,占比43.4%,高级职称占比71.7%。学院下设运动解剖与生物力学、运动生理与生化、运动医学(康复学)、体适能、体育统计与测量评价、心理学6个教研室和1所教学实验医院,并建有一流的实验室。

20多年来学院始终秉承“质量立院、特色强院”的专业人才培养理念,向西北五省及全国各地输送了1500余名运动人体、运动康复和应用心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学院拥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省级科研平台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和省级科普基地各1个、省级高校青年创新团队1个、11门立项建设的省级课程,是西北地区培养运动医学、运动康复、运动人体科学和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的唯一的一所学院。同时,学院为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医融合专委会、陕西省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陕西省心理学会运动与身心健康专委会主委单位。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