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片新闻>>图片新闻>>正文
追寻革命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基建党支部赴延安梁家河参观学习暨三期工程室外景观考察调研活动
2020-05-06 14:36 作者:王深宏 摄影:刘红博 吴延军 罗新锋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继续推进我校鄠邑新校区项目建设,5月3日至4日,基建党支部组织鄠邑校区党小组及现场流动党员开展” 追寻革命足迹,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先后赴延川梁家河村、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同时就十四运会鄠邑校区三期工程项目室外景观设计,组织项目经理、工程总监到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进行了考察调研。

沼气池旧址前合影留念

5月3日早晨,支部一行14人分别从校本部和鄠邑区现场自驾出发,经过5个小时到达第一站梁家河村。延川县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奉献的故土,他在这片黄土地上同乡亲们打成一片,一起挑粪拉煤,一起拦河打坝,一起建沼气池,习近平带领群众战天斗地、摆脱贫困的实践生活,让他完成了人生中的巨大历练,奠定了其坚毅的品格。

参观梁家河村部旧址

梁家河村部旧址合影留念

在梁家河村部旧址,大家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前、一件件文物前驻足端详,聆听着讲解员讲述的每一桩故事,追寻着习近平的知青岁月,汲取着强大的精神力量。“上山下乡的经历,使我增进了对基层群众的感情,使我形成了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品格。而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想起在那艰难困苦的条件下还能干事,就有一股遇到任何事情都勇于挑战的勇气,什么事都不信邪,都能处变不惊,克难而进!”  

八宝山革命旧址一偶

5月4日清早,全体党员从延安住地出发,怀着对革命圣地无限的憧憬,分别参观了宝塔山、杨家岭、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深切感悟到党中央和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培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不仅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精神支柱,也是我们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新校区的力量源泉。

延安革命纪念馆全景

 

参观延安革命历史博物馆

杨家岭中共七大礼堂旧址

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支部书记甘泽军带领项目经理和工程总监,参观考察了学院建筑设计。青色墙面、黛色屋顶、苍灰色地面,幽竹映衬着绿树,其别致的建筑风格、优雅的外部环境,以及饱含延安红色革命元素的文化气息强烈吸引着大家。每一栋建筑都浑然一体,每一处设计都恰到好处,一砖一瓦都彰显着建筑工程设计师的心血和智慧。学院的建筑布局和设计风格体现了延安特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据悉,近年来吸引了大批干部职工前来参观。

考察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建筑设计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建筑设计风格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广场合影

通过这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又一次接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洗礼,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历史长河奔涌不息,新校区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新校区建设的全过程,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