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片新闻>>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鄠邑新校区项目一线率先使用核酸检测复查第一批进场复工人员
2020-02-17 14:16   审核人:

为切实做好鄠邑新校区施工现场疫情严密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第一批复工人员疫情有效排查,保障节后复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17日上午,基建处邀请了由陕西省卫健委公布的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机构的专业人员,在项目现场对所有首批进场务工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

返场人员在外排队等候核酸检测

上午,检测人员到达现场后,严格按照现场防控要求进行了来访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首批项目进场人员也提前在核酸检测排查登记表上详细登记了姓名、家庭详细地址、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并在医务室外面早早就排好了队,每个人都保持着1米的安全间距,等候检测样本提取。在医务室,检测人员按照生物学安全三级防护,首先对采集区域和防护用具进行消毒处理,然后戴上双层医学橡胶手套,穿上一次性连体防护服,再依次戴上N95医用口罩、护目镜、帽子,最后拉上防护服的拉链,检查防护用具穿戴的安全性。

检测人员提取样本

当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后,检测人员开始用医用棉签对第一个被检测者进行咽喉样本提取,然后把采集的拭子标本装在15毫升的螺旋管里。据介绍,为防止采样管出现突发状况,操作过程中还应在螺旋管外套多层塑料袋,然后放到旋涡振荡器上进行旋涡振荡,目的是将样品充分混匀。这是最关键的一步,也是最危险的一步,因为在操作过程中,样品有可能会产生气溶胶,一旦防护不到位,就容易造成职业暴露。

等候样本提取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对病毒的早发现和早识别一直都是疫情防控的难题。基建处按照“防疫为先、分步实施、确保安全、稳步推进”的复工总原则,对第一批复工人员进行疫情信息登记、活动轨迹记录、西安市区以外人员进行14天隔离措施,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卡”式的建档立卡管理,最终通过核酸检测的办法严格把控进场人员,以最严密的制度措施确保务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推进复工后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