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正文
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溯源——基建处党支部《毛泽东选集》学习分享
2021-03-28 14:05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审核人:

为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安排,三月份以来,基建处党支部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在全体党员中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6日,支部纪检委员王深宏同志与全体党员共同分享了《毛泽东选集》中关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形成的过程。

学习会现场

王深宏围绕“实事求是”这一毛泽东思想的核心,从岳麓书院到中央党校,从大革命到党的七大,详细介绍了毛泽东思想逐步确立的历史进程。“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坚持实事求是,要有光明磊落、无私无畏、敢于说出事实真相的勇气和正气,及时发现和纠正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决策中的失误、工作中的缺点,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王深宏表示,只有坚持对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才能直面重大问题、重大风险和重大考验,才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以自我革命推动事业取得新进展。

本次分享学习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倪威胜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剖析,对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的生动事迹进行了了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