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正文
基建党支部赴周至县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暨绿化考察活动
2020-10-08 10:54   审核人: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红色革命遗址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根据校纪委《关于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按照第三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10月7日,基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周至县辛口峪红军革命遗址进行了实地参观,同进就十四运会“一馆四场”绿植进行了考察调研。

上午10点,全体党员在新校区建设现场集合,分别乘坐三辆私家车,途经一个小时导航至辛口村,经多方打听才找到鲜为人知的红色革命遗址。通过史料和碑刻,同志们对辛口峪的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辛口峪位于周至县马召镇,是陕西古代乃至近代通往汉中的一条捷径,是关中通往汉中、四川的最近的道路。1932年11月,红四方面军由辛口峪南行,翻越秦岭,途经佛坪,转战陕南,挺进四川。1935年7月,红二十五军沿秦岭北麓西进至辛口峪,南行古山道,翻越秦岭,向甘肃挺进,与中央红军会师北上。这条蹚古之道在历史上为红军粉碎国民党第四次反革命“围剿”,转战陕甘边,建立新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

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遗址,把历史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回顾共产党人近百年来勇担使命的光辉历程、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基建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在红色文化滋养中继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继续传承清廉之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