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正文
基建党支部组织“践廉洁、勇担当”正面典型学习教育
2020-10-03 19:48   审核人:

 为进一步扎实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有关要求,不断加强纪律教育,按照党支部实施方案内容安排,近日,基建处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学习了榜样人物吴金印和陕西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

国测一大队徒步行程6000多万公里,先后六测珠峰、两下南极、36次进驻内蒙古荒原、46次深入西藏无人区、48次踏入新疆腹地,测出了近半个中国的大地测量控制成果。习近平评价说,国测一大队的同志勇闯生命禁区,克服艰难险阻,成功实现了中国人对珠峰高度的首次精确测量,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

“老百姓养猪为过年,养狗为看家守院,养我们干部为了啥?如果不为老百姓办实事,连猪狗都不如。” 在乡镇党委书记岗位上40余年来,吴金印始终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是情系群众家长里短的知心人,更是与时俱进引领群众发展致富的主心骨。他说,“把群众带到富路上,把干部带到正路上”是他一辈子的使命。

一个是攻坚克难、勇闯生命禁区的国测队员,一个是扎根基层,把群众带到富路上、把干部带到正路上的老党员。榜样的力量告诉我们:积极开展示范教育,以正面典型为“镜”,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见贤思齐,必将增强清正廉洁作表率、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