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8-09-26 09:02   审核人:

根据西体党发《关于印发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和机关党总支《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文件精神,结合支部工作情况,制定了基建处党支部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一、重点工作及措施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十九大精神,核心就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并把这一伟大思想作为我们思想、工作和行动的纲领和指南,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联系思想、联系工作,确保学得实。要求学习不能停留在表面上,必须紧密结合实际学习、联系工作思考,弄通十九大对新时代高校基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鄠邑新校区建设工作中去。

 (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思想

    认真学习新修改的《宪法》,真正做到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深刻理解宪法修正案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打牢坚实思想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要求,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三)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党员干部要切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结合“以案促改”工作,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转变工作作风,把纪律作风作为一种刚性约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打好这场严明纪律、改进作风的攻坚战。一定要坚持深度聚焦,勇于正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把集中整治工作引向深入,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积极推动我院鄠邑校区建设工作。

    (四)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努力在党建上取得成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持集体领导的原则。重大事情集体讨论决定,充分发挥民主,发挥集体的作用和智慧。党的“三会一课”等各项工作制度。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听取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落实好全过程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新党员的发展质量。

    (五)增强创优争先意识,认真做好党建工作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发展的眼光审视自己和组织,始终保持强烈的进取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党建工作,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仔细认真的完成党务工作,要有锲而不舍,创优争先的劲头。

    (六)以实干精神,全力推进学院鄠邑新校区建设

    支部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模范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本部门实际,将工作细化实化,狠抓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监督摆在重要位置。加大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工作作风,助力实现学院飞跃式发展。

    二、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9月份: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助推追赶超越迈上新台阶;强化政治担当,夯实工作责任;认真学习2018年《宪法》;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新入职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配合机关党总支完成各项工作;配合学院完成各项工作。

    10月份:积极参加学院庆“建国69周年”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学院教职工运动会;配合机关党总支检查督导工作;配合学院完成各项工作。

    11月份:积极参加学院教职工地掷球比赛;积极参加机关工作评比大会和业务能力大赛;配合学院完成年终考核评比各项工作;支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

    12月份: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交流座谈会;党员民主生活会;支部工作总结大会;配合机关党总支完成各项工作;配合学院完成各项工作。

    1月份:资料整理;配合机关党总支完成各项工作;学习参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