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正文
基建处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2017-12-06 09:52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基建处工作实际,现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学习目标

以党的十九大为根本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实行党政引领、上下联动、突出特色、全员覆盖、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奠定坚实基础。

二、学习内容

按照组织要求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实现一个目标

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基建处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突出两个重点

对象上:党员、领导干部是重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在先,用在前,为本处员工树立榜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内容上: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通过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1、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明确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2、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3、深刻领会“八个明确”阐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4、深刻领会构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条坚持”。5、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6、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军队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7、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和必须抓好的重要任务。8、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本单位工作的关系。

三、学习安排

第一阶段(2017年10月11日——10月18日)

基建处支部将学习内容上传基建处qq群、微信群、基建处官网,便于全体员工在工作之余自行学习;组织学习小组分组学习、讨论,增加其学习意识,使全员能够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学习理解领会精神实质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把十九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和干部。

第二阶段(2017年10月19日——2017年11月15日)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安排党课学习,先后安排两位科长对《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给全处人员进行宣讲。充分利用支部学习、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学习阵地,全面系统组织学习活动,采取有效手段,引导党员干部按组织要求进行学习,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排查薄弱环节,理清工作思路。

第三阶段:2017年11月16日——12月10日

开展专题讲座,邀请总支书记为基建处支部作报告,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基建处全体人员提高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水平。支部开展研讨会,总结经验,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本处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促使全员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水平。

第四阶段:2017年12月11日至本学期期末

1、本处网站管理人员及时将宣传部发放的中央领导最新讲话精神及党报党刊关于十九大的社论、评论的学习资料上传至网页,供基建处员工下载学习。

2、在基建处党建专栏,发布一些真实生活点滴变化,反映祖国发展的辉煌成熟。督促基建处人员对其进行学习,领会我们祖国的伟大变化,并通过开展谈论会结合自身经历谈谈祖国的变化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的改变。

3、基建处支部按照组织要求开展相应的活动,在广泛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共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汇编》等权威读本,开展党史、党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知识学习会。

4、开展研讨交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使研讨交流的过程成为研究问题、谋划工作、推进发展的过程,更好地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形成个人交流材料,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