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党课学习系列之一《牢记党史,砥砺前行》
2017-07-20 20:25   审核人:

2017年7月20日下午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甘泽军同志主讲《牢记党史,砥砺前行》,基建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集体学习党史。

基建处党支部以庆祝党的90周年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本次会议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相关知识。1927年7月23日至31日,在上海博文女校开始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本次大会总共有12位代表参与,讨论确定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议题。党课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的社会状况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条件。

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规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党的奋斗目标是用无产阶级政权推翻资产阶级政权,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大会确定了党成立以后的中心任务是组织工人阶级,推动工人运动。大会还选举了党的中央领导成员,陈独秀为书记,李达、张国焘分管宣传和组织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