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鄠邑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
2020-01-30 17:08   审核人:

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部署,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西安体育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现针对我校鄠邑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实际情况,特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

 一、加强组织领导

 1.成立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鄠邑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西安体育学院基建处、陕建集团项目部、航天监理、中基监理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负责研究制定防控相关措施并组织实施。

 组  长:甘泽军

 副组长:杨济宁 王深宏  吴延军  谢博学 张 炜 薛青辉

 成  员:刘红博  申 锦  尚育锟  刘 青

 2.陕建集团项目部、各监理单位要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统筹调度、及时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各尽其责。

 3.校本部和鄠邑校区要按照全民动员的要求,本着“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联系到人,构筑群防群控工作网络,实行网格化管理,严防严守、群防群控,充分调动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到监督、管理、服务全覆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二、强化预防举措

 4.加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鄠邑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要配备必要的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监测用具,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监测。特别要做好工地留守人员和返陕人员晨检,做好记录,尤其要做好武汉等疫区返乡务工人员或探亲人员的全面精准摸排工作,密切追踪监测。

 5.鄠邑校区项目食堂严禁采购活禽、野生动物,操作间地面、台面以及各种用具和食品加工器械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进行全面清洁、消毒、通风工作,强化工地饮食管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季节性流感等传染病在工地的传播和流行。

 6.要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和内防传播、外防输入等要求,强化工地环境卫生管理,落实卫生防疫制度,切实保障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尤其是东马营村工人宿舍,人员集中、居住环境较差,容易引起交叉感染,要加强卫生保洁宣传教育工作。

 7.校本部和鄠邑校区人员一旦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须及时在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到校医院或就近医院就诊,并由医院对密切接触者采取进行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同时第一时间向基建处报告,并由基建处上报校防控办。

 8.校本部和鄠邑校区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要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尽量少外出、不聚集,注意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服从政府部门开展的防控工作,如实提供有关信息,依法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措施。

 三、严格加强管控

 9.针对鄠邑校区项目工程工地农民工多,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异地务工人员多的特点,可在保证基本运转的前提下,依法采取推迟开工、网上办公等措施,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务工人员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可延迟返工,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10.建立武汉等疫区返陕人员健康状况台账,登记相关健康信息、交通往来信息和联系方式。对疑似病例返陕前必须劝阻其登乘、入住,建议其就地留观、确认,严防疫情输入或输出。如发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要及时逐级报告。值班值守人员每日9:00前做好《武汉返乡或来陕人员健康情况排查登记表》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内容》统计、上报工作。

 11.鄠邑校区工地要严格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门禁管理,严格做好来访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工作,务必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严禁未查明车辆进入施工现场。值班期间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做好值班交接工作,严禁离岗、脱岗。

 12.各单位要严格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医疗组,将有发热、呼吸道症状且有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学史或与省内、外疑似(确诊)患者接触史的人员列为重点人员,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送至校医院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

 13.严格管控近期来自武汉或去过武汉等疫区的人员,扎实做好追踪排查,建立人员清单,分类处置。重点对近15天内武汉等疫区来陕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对春节期间去武汉的返陕人员进行追踪,督促其居家医学观察14天,监测健康状况,掌握底数、掌握去向、掌握身体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校防控办,并采取相应举措。

 四、全力实施救治

 14.全力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医疗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强的定点医疗机构“一人一案”进行救治,全力以赴,科学救治,尽最大努力降低死亡率。

 五、完善保障体系

 15.鄠邑校区要提前做好工地务工人员返陕后疫情防护用具的购置、发放工作,做好食堂米、面、油、蔬菜、肉类等食材供应保障,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采取严密的复工应对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

 16.校本部和鄠邑校区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教育引务工工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科学的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必要时,可邀请专家、医护人员讲解科学防护知识,及时解疑释惑,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