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奋战寒假 力促复工回顾
2020-02-17 14:04   审核人:

 

 

2月15日上午,鄠邑区属地企业市级重点项目复工专题会在西户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了鄠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市级重点项目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新校区建设项目复工备案的通知》精神,重点听取了我校项目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本次会议由西户高新管委会主任姖振峰主持,基建处处长甘泽军、副处长杨济宁、王深宏代表我校参加了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鄠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发改委、区建设局、陕建集团项目部相关负责人。

西户高新管委会召开复工会议现场

今年春节以来,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且疫情呈现输入性、社区化、聚集性的发展态势。基建处第一时间通过钉钉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务工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科学的疫情防控;第一时间研究应对施工一线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措施,先后制定并出台了《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第一时间启动对施工一线往返湖北武汉等疫区人员,湖北旅居史、接触史人员,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人员的情况进行详细的摸排和信息报送工作。

鄠邑新校区提前动手做好防控措施

1月27,基建处根据年前制定的鄠邑新校区建设项目节后开工计划,召开各承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的网络工作会议,调整节后施工计划方案,并对疫情防控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

1月30,基建处又召开项目现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视频工作会议,对前一阶段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结合上级新的要求对后期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明确了任务,明确了目标,明确了责任。副校长李富生在本次视频会议上,对基建处提前组建机构、制定新校区疫情防控方案、及时对项目参建人员情况进行摸排的专业、严谨、细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李富生做防控再动员讲话

2月2日,基建处在前期采取多种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再次通过固定现场值班人员数量、增加红外线体温计、封禁手球馆大门、张贴公告等多种办法,对工区实行完全封闭管理,以最严密的制度措施确保肺炎疫情无法在施工一线进行感染和传播,为新校区项目尽早复工创造先决条件。鄠邑区政府对项目工地防疫暗访检查中,对我院新校区建设项目的规范、严格管控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东区大门已封禁

2月6日,基建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坚决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堡垒动员令,要求全体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开展宣传引导,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同时要求基建处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具有高度的法律意识、高度的组织意识、高度的纪律意识、高度的自律意识、高度的大局意识和高度的忧患意识对待目前的各项防控要求,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开展宣传引导,如实上报个人及亲属状况信息。

2月11日,在疫情发展的最敏感时期,基建处主要负责同志又只身突击检查了新校区现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在西户高新区管委会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园区企业省、市重点项目工程复工专题研讨推进会上,为我校承建的十四运会鄠邑新校区“一馆四场”项目早日复工再次争取政策。

甘泽军突击检查施工现场防控落实情况

2月12日下午,基建处又一次召开新校区项目一线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电话视频会议,传达了省、市政府关于属地企业省、市重点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会议精神,然后就如何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再次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申请复工前最后一次视频部署会议(图甘泽军讲话)

截至目前,根据陕西省住建厅发布的《陕西省建筑工地复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暨施工安全指南》文件相关规定,我校十四运会鄠邑新校区“一馆四场”项目已经基本具备了以下六个复产复工条件:一是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完成了对返回项目工地人员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和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坚持每日2次对项目施工区域、员工宿舍、餐厅食堂、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工作。四是已经完成了口罩、体温计、酒精、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五是设置了隔离区、隔离观察室和医务室,实行了工区全封闭管理。六是实现了五个一”宣传模式,即一幅标语、一只喇叭、一张海报、一本口袋书、一个微信群。

基建处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争取早日复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筹委会要求的时间节点继续推进十四运会鄠邑新校区“一馆四场”项目建设,根据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发展态势和上级党组织新的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建人的担当和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