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基建处召开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防控知识宣传视频会议
2020-02-01 02:10   审核人:

根据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趋势,为加强部门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1月31日,基建处召开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视频会议,再一次对全处人员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普及宣传。本次会议由基建处处长甘泽军主持召开,基建处全体人员参加。

基建处全体人员参加网络视频会议

 会上对病毒及病毒传播途径、特点做了介绍,普及了关于传染性病毒的基础知识,并就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要求按照国家卫计委官方提出的建议:一要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二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三到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四要养成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五要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甘泽军对新冠肺炎知识进行讲解宣传

 会议最后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全处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尽量少出门、减少接触。每天按时、如实上报个人健康信息,不谎报、瞒报,保持信息畅通。二是2月1日起开始采用居家办公的方式上班,每个人手头的工作,要提前安排,做好计划。三是具体到单位来上班的时间,按学校要求随时通知。防疫期间特殊事件如需来校办公,会提前电话通知。四是居家时间要加强健锻炼,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个人防御能力。

 本次疫情防控视频宣传会议,是基建处在部门钉钉工作群及时、准确发布官方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的基础上,对全处人员加强防控意识,做好防控措施的又一次防控举措,旨在保护全体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全力配合学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整体工作。

关闭窗口